《[排球少年同人] 和猫头鹰恋爱好难》 第1章 [bg同人] 《(排球少年同人)和猫头鹰恋爱好难》作者:芥末油菜【完结】 本书简介: 星野纪枝有个世界上排球打得最好的幼驯染。 也是世界上最笨蛋的幼驯染。 她没有办法理解,为什么有人会在和国民美少女jk一起吃饭和打排球之间,没有一点点犹豫地选择去体育馆打一场酣畅淋漓的排球! 星野:赤苇,你说光太郎以后会不会娶排球回家当妻子? 赤苇:……没有这回事,星野学姐。 星野纪枝不信,又给了猫头鹰一次机会,猫头鹰在她给出选项之前已经冲向了体育馆。 太生气了,星野纪枝决定和木兔绝交一分钟。 ------ 在木兔的词典里,幼驯染这三个字等于星野纪枝,等于两人会一直一直在一起。 所以为什么大家会觉得电视里那个男生比他和星野在一起的时候更有cp感呢? 木兔:话说赤苇,什么叫cp感? 赤苇:……木兔学长,星野学姐说如果今天的比赛你不能担起王牌的责任,她就不会给你舞台剧的门票。 木兔:啊可恶!虽然那些舞台剧都很无聊,但是不看纪枝绝对不行!去把敌人都打败吧赤苇!heeey! 木兔有个世界上最聪明最漂亮最可爱最善良的幼驯染。 也是世界上第一喜欢的幼驯染。 又名《youandmeandsteve》(划掉)《这个家离了赤苇得散》 #不可避免存在部分ooc,雄竞修罗场爱好者,不喜欢可以直接离开,弃文不必告知~ #基本按照原作时间线来,打排球描写少,我流日式高中 #作者铁血bg人,原作吃cb向,请勿在本文评论区提及任何男男cp,请相互尊重,感谢理解~ #都可以接受的话,就愉快看文吧!感谢每一个喜欢本文的小可爱! 内容标签:体育竞技 甜文 排球少年 日常 主角视角星野纪枝木兔配角赤苇 一句话简介:笨蛋猫头鹰会梦见美少女北极星吗 立意:星星会相互吸引 第1章 大明星哇,是星野纪枝! “哎哎哎,那就是那个明星,星野纪枝吧?” 赤苇京治跟着木兔光太郎走过学校中庭,毫不意外听见周围的同学议论纷纷。 “真人感觉比电视上还好看?我姐可爱看她演的电视剧了,一直让我去问她要个签名照。” 那个男生左右小心看了一眼,犹犹豫豫地从包里掏出手机,对着二楼阳光下笑得明媚的少女打开了相机。 赤苇无奈地叹了一口气,转向木兔:“木兔前辈。” 木兔毫无知觉,又蹦又跳地朝着二楼阳光下明媚的美少女招手:“heeey!纪枝——” 女生听见木兔喊她,转过身时眼睛亮了一下,正巧阳光碎在她眼瞳里,那个男生眼疾手快按了快门。 “啊!”星野纪枝一眼看见了那鬼鬼祟祟的男生,“你在干什么!” 男生浑身一僵,立刻将手机揣回兜里,只想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可等他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再抬头的时候,却发现刚才还倚着栏杆笑的女生已经从栏杆边消失了。 人呢? 男生身子比脑子反应快,虽然还没思考出个所以然来,脚已经很诚实地开溜。 只是刚一转身,排球部的王牌就已经抱着胸面色不善地站到他面前,挡住了他的去路:“你,刚刚是不是拍了纪枝的照片?” “啊?我没有……我不是……对不起……” 排球部王牌的威压可不是闹着玩的,男生看着明显高出自己一个头的木兔,一边结结巴巴地摆手,一边后退,没注意到身后还有一个人。 同样拦住去路的赤苇京治礼貌道:“你好……” “对不起!我这就删!请你们不要揍我!呜呜呜呜……”男生一阵哀嚎,手忙脚乱地从兜里掏出手机,但因为太过害怕手指哆嗦得不行,半天没能打开锁屏。 “光太郎,把你那表情收一收,吓着人了。”少女人未至声先到,没多久几人就看见楼梯的拐角转出了星野纪枝的身影。 在这个女生对于外貌的珍视刚萌芽不久的阶段,星野纪枝未免漂亮得有些夺目了。明明她并没有刻意打扮,头发只是随意扎成一束马尾挂在脑后,没有发卡饰品,也没有化妆,只是穿着一件简简单单的校服,却也像青春校园剧的女主角一般。 星野纪枝小跑到几人跟前,木兔绕着她“heeey”叫了几圈,被她胡乱拍了拍肩膀才消停些。星野纪枝一只手叉着腰,另一只手摊开伸到男生面前:“照片呢?给我看看。” 木兔学着星野纪枝的样子虎起脸,被星野纪枝瞪了一眼。 男生哆哆嗦嗦地掏出刚才解锁半天没有成功的手机,好容易才解了锁,又小心翼翼地点开相册:“在这里……” 木兔凑上前:“哇!拍得好漂亮!” 他纠结了半天没有找出合适的语句,总结道:“太阳很漂亮!” 赤苇京治:“……木兔前辈。” “哪里漂亮了!”星野纪枝又恶狠狠地瞪了一眼木兔,接过男生的手机眉头紧锁,“这两天吃多了,脸上长了点肉,这个角度都看不见我的下颌线了,而且因为阳光有点过曝,要修一修才行……” 随即,她抬起头看向男生:“你手机里有p图软件吗?” 赤苇京治:“……星野前辈。” 男生一脸迷茫地摇了摇头。 星野纪枝看着那张图片又沉默了两秒,果断按了删除键,确认自己将对方手机里里外外都删干净以后,才掏出了自己的手机,扬了扬下巴:“可以合照,但照片我说了算。” 男生懵懵懂懂地点了头,又目瞪口呆地看见星野纪枝熟练地从随身口袋里掏出了可折叠的迷你反光板递给木兔,又将自己贴着猫头鹰贴纸的手机递给赤苇京治,随即拍了拍手,一脸笑容可掬:“照平时排练的来——” 木兔光太郎兴冲冲地举着那块反光板:“是这里对吗,纪枝?” 星野纪枝点点头:“对的对的,今天阳光好,只是这块位置背阴所以需要反光板。赤苇,镜头里看着可以吗?” 赤苇京治似乎还想阻止,刚张口又被星野纪枝打断:“对了,记得拍我左脸,我左脸好看!” “是的!我这边看纪枝特别好看!” “……你那边是我的右脸!笨蛋光太郎!” “我知道了星野前辈,”赤苇京治麻木道,“这个角度可以吧?” 男生直到拿到了星野纪枝传给他的照片,还感觉自己像做梦,用力地掐了一把自己的大腿,电视上漂亮的女明星和排球队王牌吵吵闹闹的声音不绝于耳,他才确认这一切都是现实。 “再给你一次机会木兔光太郎,重说!” “可是舞台剧真的很无聊……”猫头鹰顶着一双豆豆眼开始神游,“上次纪枝你让我去看那个,我都没有看明白,我回家试了,花里长不出小女孩,而且花还会死。” “那是童话!又不是真的!” 赤苇京治回头看了一眼吵闹的两人,负责起了善后工作:“虽然星野学姐说没关系,但请尽量不要对外传播……” “不要赤苇!我精心挑了最好看的角度就是为了让他传播出去的!就要让大家看见我在学校里也美得简单而又不经意的样子!”星野纪枝从对猫头鹰的声讨中抽出身来,冲着两人喊道。 赤苇京治面无表情举起自己的手机:“那我发给铃木姐先审核一遍。” “不要发出去哦!”星野纪枝立刻转头对男生严肃道,“这都是我的私人行程。” 男生点点头:“那……那我可以走了吗?” “可以,谢谢,麻烦了。”赤苇京治诚恳道。 男生跑了几步,终于在拐角看见了刚才抛下自己溜之大吉的同学。 “你们几个,就这么把我一个人留在那里……”男生气喘吁吁地停下,心有余悸地摸了摸胸口。 “自己跑得慢怪谁?”同学笑嘻嘻地用胳膊肘戳了戳他,起哄道,“看看照片,看看照片!” 男生矜持地打掉同学们的爪子,慢条斯理地从兜里把手机掏出来,点开了刚才星野纪枝发给他的照片,拿手装模作样地端着,在每个人面前仔细地展览了一遍。 照片中的女孩笑得很甜美,似乎光线都对这样的美少女更为偏爱,男生站在她身边,仿佛一块刚从煤矿 里挖出来的黑炭。 大家不着痕迹地嫌弃看了男生一眼,男生不满地抬了抬下巴,为自己辩驳:“她有反光板……” 众人懒得揭穿他就站在女生旁边、要反光也是一起反光的这个事实,继续欣赏星野纪枝的美照。 “她性格还蛮好的,看见你偷拍都没有抢你手机,还大大方方和你合影,一点架子也没有。” “她第一部戏红的时候才几岁啊?五岁?红了这么多年了还能认认真真上学,真的很厉害啊!我记得她成绩也不错吧?” 第2章 “算不上很优异,但是也能在前排看见她,数学好像弱一点,但是国语和英语都很强,我上次在老师办公室听到,她每次写阅读理解都是接近满分!” “年纪轻轻就已经是老戏骨了吧?各种角色都信手拈来。前段时间刚完结的那部剧,顶着一张国民美少女的初恋脸,演了一个阴暗狠毒的杀人犯!给我吓得半夜都不敢睡觉!” “真厉害啊……” 男生在一片对星野纪枝的称赞声中,继续矜持而又愉快地将手机收了回来,又放大看了看那张照片。 “咦?”他盯着那张照片发出了疑惑的声音。 “怎么了,找到星野纪枝的美貌死角了?”同学凑在他身边开玩笑。 “滚一边去,”男生挥了挥手,将背景再放大,“你们看这个……” 随着男生手指放大的,是星野纪枝背后的教室玻璃,大概因为前一天刚好是大扫除的日子,窗户擦得十分干净,恰好映出了站在星野纪枝对面、拿着反光板的木兔光太郎。 倒影的位置太过巧妙,就像是星野纪枝就站在木兔光太郎身边,笑语盈盈地同他一起合照一般。 同学们没看出个所以然来,针对星野纪枝的美貌展开了新的一轮赞叹,唯有男生探回头,看向还在吵嘴的两人。 “木兔光太郎,我给你十秒钟……半分钟……一分钟的时间,好好思考一下!今天晚上是要和我一起去吃好吃的,还是排球加练!” “排球加练!” “……再给你一次机会!” “排球……” 星野纪枝简直咬碎了牙,又狠狠瞪了一眼木兔光太郎:“你要心疼一下赤苇,天天被你拉着训练很可怜的好不好!” “没有啊,赤苇很高兴和我一起训练的,对吧赤苇?” 说罢,两人一起齐齐扭头,看向站在一边想要插嘴、但一直没能插得上话的赤苇京治。 站在远处的男生看不清赤苇京治脸上的表情,但也从中嗅到了一丝微妙的火药味。 大概是他想多了吧。 他把好奇的脑袋转回来,对着手机里的照片端详半天,还是忍不住把它设成了桌面。 开玩笑,这可是星野纪枝,他能拿出去吹一辈子! 第2章 大小姐一个半麻烦 木叶秋纪看着角落里用帽子口罩和墨镜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少女,忍不住打了个寒颤,小心翼翼地凑到赤苇京治身边:“大小姐怎么了?” 众所周知,枭谷排球部有一个半麻烦,木兔光太郎自然就是那个“一”。身为枭谷排球队队长兼王牌,心情忽上忽下捉摸不定,像是小孩子一样需要哄着才能打排球,消极的理由千奇百怪,若不是队里有赤苇京治这个伟大的猫头鹰饲养员,只怕枭谷排球队就是另外一副光景。 剩下那半个麻烦,就是星野纪枝。 之所以说是半个,并非是因为星野纪枝比木兔更好哄,事实上两人不相上下,若说一个星期木兔要闹十次脾气,那星野纪枝就高低要闹九次。她矮了木兔半头,只是因为星野纪枝严格来说,并不是枭谷排球队的人。 剩下那半个麻烦,请让星野纪枝所在的话剧社自己承担。 她与木兔是幼驯染,课余如果没有拍摄任务,又没有舞台剧的排练,便大多会来排球部看木兔打球。连常年在枭谷蹲守的狗仔都知道,除了话剧社,最容易拍到星野纪枝的地方就是枭谷排球部。 她家境好,拍摄收入也高,出手甚是阔绰,虽然不是球队经理,但是三天两头请球队众人吃饭一起聚餐。每次枭谷比赛,她就率领声势浩大的啦啦队来观赛,而本人又过于瞩目,记者总是追着她拍,以至于外界对枭谷排球队的印象,总离不开“星野纪枝”这四个字。 总之算是半个枭谷排球部的编外人员。 “大小姐”这个称呼已经记不清最早是谁私下里叫开的了,虽然未必是出于恶意,但是多少带了一点调侃的意味。排球部众人小心翼翼地拦着,生怕她难过,不敢让她听见,但凡听到旁人这么叫她,都严肃制止。 谁知道那天不知道是谁在她面前说漏了嘴,吓得排球部众人大气不敢出,结果她本人倒是很喜欢这个称呼,说显得她很高贵,要求排球部众人都叫她大小姐。 不过也只有排球部和话剧社的人有这个“殊荣”。 一开始木叶还觉得这个称呼太过羞耻张不开口,如今已经适应良好。 毕竟比起他来说,鹫尾辰生要更叫不出口才对吧! 不过被大小姐请客吃了无数次烤肉的木叶秋纪庄重声明,又漂亮又有钱还出手阔绰如星野纪枝,骄纵一些怎么了? 是那些惹她的人太不懂事了! 星野纪枝到底是全国知名的明星,一向很注重自己的仪容仪表,哪怕在学校不便打扮得很夸张,也每次都是漂漂亮亮地出现在众人面前。 用她自己的话说,她的美貌是上天给众人的恩赐,就应该被好好珍惜并且给所有人欣赏才行。 当然了,心情不好的时候除外。 心情不好的时候,星野纪枝就会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然后在无人的角落持续散发出低气压。 用她自己的话说,惹她生气的人不允许收到这份恩赐。 和木兔消沉奇奇怪怪的原因不一样,星野纪枝生气的原因总是很好猜。 如果不是因为考试没考好,那极大的概率就是被他们不懂事的王牌给惹了。 所以木叶秋纪虽然凑到了赤苇跟前,但是还是把星野纪枝生气的原因猜得七七八八。看见赤苇听见询问以后便把目光投向了场中蹦跶得正欢的木兔光太郎,木叶便立刻露出了心领神会的表情。 他就说是他们的王牌太不懂事了。 星野纪枝闷闷不乐地坐在角落里,心不在焉地鼓捣着她的摄影器械。 她最近正在接触一部新的电视剧,是一部漫改,原著漫画在二次元中颇有些口碑。主人公是排球社团的天才少女,领着自己高中的排球队一路走向了全国大赛。 星野纪枝虽然为了保持身材和体重有健身的习惯,但她本人一点都不喜欢运动,哪怕自己的幼驯染是全国有名的高中生主攻手,她对排球的热爱也仅限于爱看比赛而已。 热爱运动,不存在的。有这个时间,睡会儿觉不好吗? 但是既然要接这个本子,她就必须像模像样地学一点排球。高难度动作自然可以靠威压和后期特效完成,但是如果她一点功课也不做,连角色的形都画不好,就更别说把握角色的神了。 好在她在枭谷排球队有木兔光太郎这个人脉,她又一向和排球队众人包括指导老师相处得很好,所以早早和枭谷的指导老师打了招呼,申请来排球部录一点录像带走学习。 她架好摄影机,打了个哈欠,又愤恨地瞪了在场地中心扣球扣得正欢的木兔光太郎一眼。 但这也不是她包容木兔这个家伙在拒绝了她一起共进晚餐的邀请后,还要早上五点把她叫起来参加排球队早训的理由! 睡眠严重不足,是会长痘痘和黑眼圈的! 想到这里,星野纪枝的脸色更加不善了,周身的低气压简直要化为实质,隔着口罩墨镜和帽子散发出来,从角落向场地中央延伸。 枭谷众人不约而同地离她远了一点,免得自己被愤怒的火星给波及到。 当然,读空气这种操作,对于木兔这个排球脑袋来说是不存在的。 早上纪枝的背包明显比平时重了很多,他今天早上背的时候就在好奇里面装的是什么了,只是他问了纪枝以后,纪枝根本不回他。 原来是摄影机,他还以为是炒面面包。 “纪枝!”木兔蹦蹦跳跳地跑到她身前,“纪枝在拍什 么?” 星野纪枝看了他一眼,重重哼了一声,扭头到一边,继续检查自己的摄影机。 “纪枝一定是在拍我帅气的扣球!”木兔光太郎得意洋洋地挺起胸膛 “没有那种东西,木兔前辈。”赤苇京治冷静地吐槽。 “配合一下我啊赤苇!不对,如果不是在拍我的话,纪枝在拍谁?”木兔光太郎好奇地凑上前去。 “当然是谁帅气就拍谁了。”星野纪枝本就压着火,这会儿被木兔扰得烦了,故意挑了挑眉——虽然被帽子遮住了,木兔光太郎也看不见。 她把镜头对准远处正在拉伸的木叶秋纪:“哇,好标准的热身动作!木叶君,好厉害!” 木叶秋纪原本就是一边在做热身,一边支着耳朵听着这边的动静。听见星野纪枝这一句,吓得腿一软差点摔了,他狼狈地稳住身子,抬头就对上了自家主将委屈的眼神,旋即就听见木兔不服气的声音:“他什么都没有干,为什么比我帅?” “就是比你帅啊,木叶君就是很帅啊,做热身动作也很帅啊。”星野纪枝懒得解释,又对着正在练习鱼跃接球的小见春树发出一声欢呼,“太帅了小见君,刚才那个球都能接到!” 第3章 “纪枝你看我,我也在热身,我这样帅吗?”木兔光太郎弯下腰两手触地,做了一个和刚才木叶秋纪一模一样的动作。 “你这……”星野纪枝端着架子,两手抱胸摇了摇头,又伸手摸了摸自己的下巴,“好像差了点。” 枭谷众人开始愈发无声地向角落迈进,努力降低自己的存在感,生怕星野纪枝下一个对象就是自己。 而木兔光太郎没能靠热身动作取得纪枝的认可,直起身,脸上开始出现郁闷的表情。 赤苇京治已经隐隐嗅到了一点不妙的味道:“木兔前辈……” “那纪枝,这样呢?”木兔光太郎又学着刚才小见春树的动作做了一个鱼跃,“帅气吗?” “唉,”纪枝老气横秋地摇摇头,“你这可比小见君差远了。” 木兔光太郎开始摇摇欲坠。 赤苇终于意识到是时候阻止这场闹剧:“星野前辈,今天下午还有和音驹的练习赛……” 星野纪枝柔柔一笑,放出最后一个重磅炸弹:“这个录像到时候是会放在电视台播的哦,电视台特意嘱咐了我只拍帅气的人呢!” 她的目光在木兔身上环了一圈,意味不言而喻:“至于不帅气的人,自然就不拍了!” 说罢,她也不管面前的木兔光太郎颜色掉成什么样,自顾自拿起那个摄影机,跑到一边和白福雪绘与雀田加央理合影去了。 星野纪枝要拍录像学习这件事枭谷众人都是知道的,这个众人里自然也包括木兔。大家都清楚星野纪枝说这话,只是因为木兔又因为大大小小的原因惹了她,她故意要逗木兔罢了。 可是木兔是个需要时刻夸奖的幼稚园小孩,又是个认死理的排球脑袋,星野纪枝逗他的一句话,他能当真消极三天,这个时候怎么可能转得过弯来。 木叶秋纪默默低下了头,在心里为排球队的将来点了根蜡。 刚才忘了说了,这一个半麻烦有些时候会翻倍,变成一个超级无敌大麻烦。 “赤苇……”木兔光太郎惨白着脸转身,颤颤巍巍的,话都快连不成句了,“纪枝她……纪枝她……纪枝她说我不帅气……” 赤苇京治:…… 要不现在让教练给音驹打电话吧,下午不用来了。 第3章 巧克力饼干文件已删除 “哎呀呀,这回赤苇君可有的头疼了,”白福看着远处一片愁云惨淡的男高中生,又看看朝自己走来的星野纪枝,笑咪咪问,“心情好些了?” 纪枝摘下眼镜和口罩,露出来的眼睛眨了眨,轻轻哼了一声,没答话,目光却忍不住落在了白福手里的巧克力饼干上。 两片酥脆的饼干中间夹了厚厚的巧克力酱,白福咬了一半,还在往外流心。 一看就是热量爆炸的零食,但是能带来与热量同等甚至更高的美食体验和愉悦感。 “给我一块。”纪枝毫不犹豫地伸出手。 白福看了她一眼,无声地从兜里掏出一块巴掌大小的牌子,上面写着“禁止投喂”,在纪枝脖子上好整以暇地挂好,还装模作样地擦了擦字上面的灰。 “我没想到这牌子这么快就用上了。”白福挂完之后端详了一会儿,拍了拍纪枝的头。 “你昨天还说长胖了,”雀田提醒她,“说经纪人已经提刀赶到你家门口,要杀掉你身边每一包零食和每一个给你送零食的人。” “没关系,”星野纪枝眼都不眨,大言不惭道,“我长胖了也会很好看的。” 说罢,她又把自己的手往白福面前伸了伸,还顺便把挂在脖子上的牌子翻了个面。 白福和雀田目瞪口呆地看她掩耳盗铃,纪枝可怜道:“给我嘛……” 她前两天因为长胖了两斤,上镜状态差了些,经纪人铃木对她耳提面命,再三强调不能自己私下里买甜品吃,并断了她所有的零食来源。 作为一个无可救药的巧克力脑袋,星野纪枝已经有六十四小时零八分钟没有吃到甜甜的巧克力了! “不给,”白福斩钉截铁,“你昨天要求我们严格监督你减肥,如果我现在给你巧克力饼干,等你吃完后悔,又该闹了。” “我不会的!”纪枝立刻举手! “驳回。”白福铁面无私,“上次禁不住你哀求给了你一块小蛋糕,结果你隔天爆了一颗痘,可怜兮兮地在我们跟前哭了三天才好。” “还有上次那包花生糖,你偷偷藏起来吃没让我们知道,结果一个星期胖了三斤,”雀田也补充,“你没精打采了小半个月才缓过来。” 被拿捏住命脉的纪枝无话可说,只好可怜兮兮地坐在一边,眼巴巴地看着白福和雀田分享那包巧克力饼干。 两人被她灼热的目光盯得实在太有压力,手里的饼干捏着都罪恶,最后纷纷放下饼干,放弃地开启了别的话题:“纪枝的角色准备得怎么样了?” 说起这个星野纪枝更丧气了,她摇了摇头:“一无所获。” “我也就是能看懂排球的规则,但是真的上手打又是另外一码事。”纪枝伸出胳膊,给两人看自己胳膊上密密麻麻的红点,“之前试着打了一会儿,结果手上立刻有了皮下出血,拍照的时候被经纪人拎着耳朵一顿数落,扑了好多遮瑕才盖住。” 白福和雀田闻言凑上前去,纪枝的皮肤是精心呵护的,白得过分,那些在男生胳膊上司空见惯的出血点,在纪枝的胳膊上就显得格外触目惊心。 “队里有药,给你涂一点吧?”虽然知道这对皮下出血没有什么用,白福还是忍不住心疼地问道。 “没事,我也有啦,好歹也在光太郎身边呆了这么久了,”纪枝把长袖放下来,又打开摄影机,看着里面刚才自己拍摄的画面沉思道,“但是要想把这个角色演好,肯定得学会打排球,别说这点出血点了,磕碰受伤也是正常的。” 她话刚说完,就见旁边两人露出了微妙的神情:“怎么了?为什么这个表情?” 白福:“虽然知道纪枝对待工作一向认真……” 雀田:“但是看见这么成熟的时候……” 白福雀田:“果然还是觉得不像纪枝会说的话!” “我一直很成熟的好不好!”纪枝瞪着眼反驳,琢磨了一下自己刚才的发言,又严肃地伸出手指补上一句,“当然了,不能伤到我的脸!” “好好好,大小姐的美貌是世界上第一稀缺的资源——”白福和雀田习以为常地拉长声音重复。 纪枝满意地点点头,余光看见白福没放好的半包巧克力饼干从口袋里滑了出来,咽了口唾沫,往白福身边挪了点。 “那你为什么不让木兔教你?你俩家住得又近,不是很方便吗?”雀田提议道。 纪枝心思原本都在那包巧克力饼干上,听了雀田这话,还是被震惊得分了点心思:“你说谁?” “木……木兔……?”雀田提议的声音逐渐变得不确定起来。 “你是说前天比赛场上因为觉得对方的啦啦队手里的花球颜色比枭谷的好看所以萎靡了半场差点输掉比赛的木兔光太郎吗?” “你是说在图书馆里 跟着赤苇找书结果因为突发奇想要玩捉迷藏然后躲在角落睡着找也找不到吓得赤苇差点报警的木兔光太郎吗?” “你是说……” “好了别说了,”白福已经不忍心往下听,“给我们的王牌留点面子吧。” “但是……但是至少木兔实力很强啊!”雀田努力给木兔辩解,“状态好的时候,是全国前五的高中生主攻手呢!” “虽说如此,他也就剩这一个优点了。”纪枝撇了撇嘴,换了个姿势,手离那半包饼干又近了点,“但是光太郎啊——” 作为木兔光太郎的幼驯染,星野纪枝可太知道木兔光太郎是什么德行了。 纪枝自己因为从小在外拍戏,学校的课上得有一搭没一搭,文科可以自己补一补,理科就总是弱一些。 结果木兔光太郎这家伙,每次考试前复习,数学题还要她来教! 一道题讲三遍,木兔还是睁着圆溜溜的大眼睛说自己不会,等她耐着性子讲完第四遍的时候,这家伙已经倒在桌子上快乐地会周公了。 每到这时,纪枝就会冷着脸一拍桌子,被惊醒的木兔光太郎弹射起身:“heeey!吃饭咯!” 根本没人说吃饭了好吗! 纪枝都能想到她让光太郎教她打排球会是一个什么场景。 他一定会睁着无辜迷茫又坚定的大眼睛:“你‘咻’地一下跳起来,然后‘啪’的一下打下去,这就是我的超帅扣球技巧!” 忍住不揍木兔真的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啊! 纪枝假装伸了个懒腰,故意把目光投向别处,把手悄悄伸向白福的口袋。 只听“啪”的一声,星野纪枝眼泪汪汪地收回自己刚刚被白福轻轻拍了一下的手,看见白福晃了晃手指,笑眯眯地说:“别以为我没看见哦!” 第4章 “真是的雪绘,你就当没看见又怎么样嘛!” “都说了不行——” “大小姐——”门口忽然有人叫她,纪枝转过头,看见那人在门口招了招手,“有人找——” 她不情不愿地起身,看见白福把饼干放进了包里,甚至用拉链拉上了她最后的希望,然后和她摆摆手:“快去吧,别让人家等。” 纪枝这才磨磨蹭蹭出了门。 ------ “呦,猫头鹰脑袋,怎么了?”白福和雀田目送纪枝离开排球馆后,看见木兔光太郎顶着一双豆豆眼神游一般走了过来。 赤苇京治这个猫头鹰饲养员遭遇人生滑铁卢,他原本顶着一张认真的冷脸,说什么都非常有信服力,木兔也非常听他的话。 结果今天他连胡说八道都用上了,哄骗木兔的计划还是失败了。 在赤苇绝望的目光中,木兔朝着星野纪枝走去,想要再次确认,她是不是真的觉得自己不帅气。 结果还没来得及开口,纪枝就已经被门口的人给叫走了,木兔抬了抬胳膊,但没喊出声,只眼睁睁地看着纪枝的身影消失在了门口。 但是纪枝只是被临时叫走,她的东西并没有带走。 木兔晃晃悠悠地走到白福和雀田身边,从长椅上捡起刚才纪枝留下的摄像机。 “你最好不要动哦,一会儿纪枝生气了,我们可拦不住。”雀田提醒他道,“虽然你是我们的王牌,但……” 雀田的目光和木兔茫然的眼神相触,老实地闭了嘴。 算了,反正已经这样了。 木兔的想法就简单多了。 既然纪枝觉得他不帅气,那拍下来他帅气的样子,让纪枝意识到他比所有人都更帅气不就好了? 木兔越想越觉得这个想法可行,不可能有人看见了他帅气的扣球还觉得他不帅气的。 但是纪枝这个摄像机好复杂啊,上面有好多按钮,到底哪个才能拍下来他呢? 他随便按了几个,摄像镜头缓缓打开,屏幕亮了起来,木兔看见上面出现了自己的脚。 看来他按对了。 他高兴地又按了一下别的按键,屏幕闪了闪,出现了一串文字。 “这是什么意思?”木兔不解。 雀田还想挽救一下:“那个……” 可是木兔已经手疾眼快按下了按键。 “文件已删除。”摄像机响起了冰冷的电子音。 “什么已删除?雀田你帮我看看,我要拍照是按这里吗?”木兔举起那个摄影机,用镜头对准自己,碰了碰屏幕,又高兴地道,“哦,原来还可以翻过来!” 这个姿势很帅气! 木兔满意地欣赏着镜头里的自己,没注意到白福和雀田已经悄悄溜走。 “光太郎,”身后响起了纪枝甜美的声音,木兔转身,看见纪枝脸上挂着和声音一样甜美的笑容,“‘文件已删除’是什么意思?” 第4章 生气哄一哄 她所有辛辛苦苦拍下来的视频全都被删得一干二净,倒是留了一条木兔刚才自己自拍的视频。星野纪枝看着文件简直气得发笑,抬起头来凉凉地瞥了木兔一眼又一眼。 木兔再迟钝也自知理亏,站在纪枝身边眼神乱瞟。 纪枝气得想伸手揍他,看了一眼他被训练服包裹的精壮肌肉,又冷静下来。 忍住,星野纪枝,木兔光太郎身上肌肉太硬了,打了会手痛,不值当。 她一言不发地把摄像机装回包里,转身就走。 枭谷众人原本都在各自的角落假装忙碌,努力降低自己的存在感,生怕自己被怒火给波及,却没想到这场火没烧起来,一瞬间都愣在原地。 连已经准备好被纪枝劈头盖脸骂一顿的木兔都懵了,追着星野纪枝跑了两步:“纪枝……” “我还有话剧社的排练,就先走了。赤苇君麻烦帮我和教练说一声,今天视频没拍到,我下次再来。”纪枝重新戴上眼镜和口罩,头也不回地在门口换掉了室内鞋,甚至都没有等赤苇京治的回答,就潇洒地扬长而去。 所有人心里冒出来一个念头。 完了,这是真生气了。 消极模式的木兔,难哄。 真的生气的星野纪枝,更难哄! 白福和雀田看了一眼木兔,朝着门口的方向追出去:“纪枝,等等!” 纪枝出门的速度很急,走得却不快。听见白福在身后叫她,她就不动声色地放慢了脚步,慢吞吞走了两步以后,干脆站在拐角处等白福追上来。 “你们不要给光太郎求情,我才不听。”还没等白福追上她站稳,纪枝就双手抱胸抬起头一脸傲娇道,“我这次绝对不会原谅光太郎的。” 你每次都这么说。 白福和雀田听这话耳朵都听出茧子了,知道按照纪枝的脾气,没多久气也就消了,连吐槽都懒得吐槽:“别生气了,摄像机给我们,我们帮你拍,正好下午有和音驹的练习赛。” 纪枝想了想觉得有道理,把摄影机从包里拿出来递给白福,还要额外强调一句:“不准拍光太郎!” “这可有点难,”雀田假装沉思,“木兔可是枭谷的王牌呢,怎么可能不拍他呢?” 纪枝把腰一插:“反……反正不准拍!” “行,不拍就不拍。”白福看了一眼摄像机,和纪枝确认,“是按这里开始录像对吗?” 星野纪枝点点头,看着白福和雀田头对头研究那个摄像机,等了半天也没有再和自己搭话的趋势,终于忍不住问:“你们真的不劝劝我吗?” “劝你什么?”白福莫名其妙。 “就是……”纪枝努力措辞,“劝劝我……” 她本来想说这两人怎么还不劝劝她原谅木兔,给她一个台阶下,可到底觉得张不开嘴,一句话起承转合半天,到嘴里变成了:“劝劝我别吃巧克力饼干了。” 她“禁止投喂”的牌子还在脖子上挂着,白福一惊,下意识摸摸口袋,想起来她已经把饼干装进了包里封好了,这才放心继续低头研究摄像机:“我装好了,你拿不到的。” 雀田看纪枝的心思看得明白,也懒得戳破,和白福一起装傻,鼓捣着面前的摄像机。 星野纪枝被白福的话一噎,闭上嘴,更生气了。 而这边体育馆内,木兔顶着蛋花眼转头,看向枭谷众人:“纪枝……纪枝她是不是……再也不会理我了?” 刚才剑拔弩张的气氛消散,枭谷众人都轻松了些,准确地说,大家也没把这场小插曲放在心上。 小见习以为常地拍 拍他的肩:“不会的,大小姐气消了就好了。” 谁不知道你们这对幼驯染每隔两个星期就要闹这么一次,闹完以后还不是亲亲热热地继续在一起拌嘴……或者说是木兔单方面乐呵呵地被大小姐骂。 “总之,不存在大小姐再也不会理你的这种情况的。”猿代安慰他。 “不过木兔啊,你以后还是少惹大小姐生气吧。”木叶补充,“对我们的心脏真的很不友好。” “幼稚。”鹫尾辰生精准吐槽。 ------ “你们那个猫头鹰怎么回事,今天明显不在状态啊?”又一局练习赛结束,黑尾到场边擦了擦汗,看着精神还有些萎靡的木兔纳闷地问赤苇,“还有你们枭谷那个大明星呢,今天怎么没来?” 之前基本上每次音驹来合宿或者来打练习赛的时候,星野纪枝都在呢。他一开始还以为枭谷福气这么好,有一个这么漂亮的女经理。 到后面知道真相的时候,他恨得牙痒痒,木兔怎么福气这么好,有一个这么漂亮的幼驯染。 黑长发,笑起来又很灿烂,这根本就是他的理想型好吗! “说来话长。”一提到木兔的事,赤苇就感到一阵疲惫。 “就因为大明星没夸他帅气,所以他想要用大明星的摄像机拍照,结果研究不明白,把视频全删了?”黑尾听完赤苇的简单描述,不可置信地重复了一遍。 好离谱的吵架原因,但是这个理由落到了木兔头上,又觉得合理起来。 “那再给大明星拍一个不就行了?” “确实如此,”赤苇指了指角落里的摄像机,“所以刚才和黑尾学长说今天的练习赛会录像,就是给星野前辈录的。” 黑尾这才后知后觉地想起来摄像机的存在,下意识地摸摸自己的发型,确认没有被汗水沾湿打乱,这才想起来问赤苇:“那木兔还在消沉些什么?” 赤苇无奈扶额:“还在消沉他不是最帅气的。” 他已经让枭谷的人轮流都夸了木兔一遍了,白福前辈和雀田前辈也一直在木兔身边不停地夸奖,但是显然收效甚微,木兔认定了星野纪枝说他不帅,旁人说多少都不行。 黑尾听得眉毛跳了跳,摸了摸下巴:“我之前就想问了,他们俩真的只是简单的幼驯染关系吗?” 赤苇欲言又止,想了想两人的相处模式,还是摇了摇头:“这是木兔前辈。” 第5章 “也是,”黑尾点点头接受了这个解释,“这是木兔啊。” 音驹这次来说是练习赛,不如说是一场小型合宿。音驹并不会立刻回去,而是要在枭谷住一晚上。 而收拾东西的时候赤苇发现,木兔前辈不见了。 星野前辈这次气似乎比上次要更严重一点,到现在了气还没有消,结果就是今天木兔前辈的情绪十分跌宕起伏,虽然偶尔有两个球因为打出了漂亮的球路而短暂地振奋了木兔,让他“heeey”喊了几声,但是他很快就想起来星野纪枝对他的评价。 今天已经这样了,明天还可以挽救一下,就在赤苇决定再想办法宽慰一下木兔前辈时,他发现木兔不见了。 忍无可忍,赤苇最终还是拨通了星野纪枝的电话。 “哈?我凭什么要去找那个讨厌的家伙!”星野纪枝咬咬牙,看了看外面的天。 话剧部也才刚刚结束排练,他们最近有一出舞台剧想要去参加比赛,正是紧锣密鼓练习的时候。 她刚要打电话找司机来接她,就先接到了赤苇的电话。 “拜托了,星野学姐。”赤苇的声音听起来很无奈,“就当是学姐帮我一个忙。” 纪枝看着自己的指甲,口不对心道:“那看在赤苇的份上……我勉强答应吧。” 赤苇连忙感谢了一番星野纪枝,然后才挂了电话。 “答应了?”木叶在一边问。 赤苇点点头:“我们今日怎么劝说木兔前辈都没用了,还是要让星野前辈去劝,何况星野前辈……应该早就在等着这个台阶了。” “辛苦你了,赤苇……”木叶拍拍赤苇的肩。 星野纪枝则是轻车熟路地往体育馆走去。 太阳刚落山不久,绚丽的火烧云染红了半片天,把她身上浅色的枭谷校服也染得金灿灿的,像是刚刚从艺术生缤纷的颜料盘里捞出来一样。 运动少年们都去吃饭了,体育馆门口静悄悄的,一个人也没有,徒留夕阳余晖洒在体育馆的门前,勾勒出短短的一条路,像是在邀请谁进去。 赤苇那么熟悉光太郎的人,怎么可能找不到光太郎?这个学弟年纪不大,心思倒是不少。 星野纪枝一步一步踩着光,走到那个体育馆的门前。 不过是在哄了她的同时,还希望她来哄一哄任性的木兔光太郎。 毕竟光太郎不高兴的时候也只有这一个地方可以去。 体育馆里面没开灯,黑漆漆的,随着她进门才有几束阳光追进来,照亮她身前的一小块地。 纪枝把灯打开,果不其然看见了窝在排球球篮底下的木兔光太郎。 说起来,她一直很好奇,以光太郎一米八五的大高个,是怎么缩成这么小小一只,像是一只不愿意出巢的猫头鹰,钻进这球篮底下的。 木兔光太郎面朝里趴着,看不见门口的情况,只以为是打排球的那群人回来了打开了灯,便一动不动继续趴着。 “光太郎,”星野纪枝上前,挪开那个球篮,对上木兔光太郎金色的大眼睛:“又在躲什么?” 第5章 幼驯染幼驯染之间应该是这个氛围吗?…… “纪枝……”木兔可怜兮兮地钻出头来,“纪枝还在生气吗?” “当然还在生气了。”星野纪枝蹲下来,直视着木兔的眼睛,略带了点赌气的意味,“为什么总是这么孩子气啊光太郎。” 纪枝这句话说得很轻,与其说是在抱怨,不如说是在撒娇。她伸手戳了戳木兔的发尖,为了能让黑白渐变的头发翘起来,这家伙总是会抹上致死量的发胶——他觉得自己这样比较帅。 硬硬的发尖戳上纪枝柔软的手心,无可奈何地弯了下去。 纪枝拍拍手,中肯地说:“光太郎还是平时精神饱满的时候比较帅。” 木兔耳朵一动,抬起头看着星野纪枝:“真的?” 纪枝点点头,摸着下巴沉思道:“打球得分的时候最帅。” 木兔从地上爬起来,从边上捡起一个球,摆出一个发球的姿势:“那这样呢?” “还行,比刚才可怜巴巴的时候要帅一点。” “heeey!”木兔高兴地蹦起来,“那纪枝会给我拍录像吗?给电视台看的那种!” “不会。”星野纪枝想也不想地拒绝,转头向外面走去,“我还在生气呢。” 木兔连忙追上:“纪枝纪枝,那你要怎样才能不生气啊?” “那我要好好想想。” “那我给纪枝买巧克力饼干!” “……那我勉强原谅光太郎。” “嘶,但是铃木姐和我说不能再给你买巧克力了,她会生气……” “……但是你不给我买我就会生气!” “那还是纪枝不生气比较重要!” 木兔笑嘻嘻地跟上星野纪枝的脚步,因为太过高兴一时得意忘形,往前冲了好几米,他又连忙调整自己的步子,好让自己和星野纪枝能够并排着走:“纪枝纪枝,那你不生气了能给我拍视频吗?” “不行。” “为什么还不行?纪枝都不生气了!” “我拍视频不是要给电视台啦,是我自己要看的。”星野纪枝无奈地和木兔解释,“我之前和你说过,我要拍一个电视剧,角色是一个排球少女,你还记得吧?” “你的动作难度都太高了,不管是发球、扣球还是接球,对我来说一点参考价值都没有,我当然不拍你了。”纪枝背着手,带着木兔往吃饭的食堂走去。 刚才还绚烂的晚霞转瞬即逝,现在四周望去一片灰蒙蒙的,天色虽然还没有完全放黑,却也已经渐渐沉寂下来,只有远处供饭的食堂还亮着灯,隐隐传来打闹的声音。 折腾了这么久,星野纪枝也饿了,她打开手机,让司机晚点来接她,打算去蹭一蹭排球部的晚餐。 “我想起来了!所以纪枝是要学排球对吗?”木兔眼睛亮亮地跟在纪枝身边,走进了餐厅的大门。 “嗯哼。”纪枝随口应了一声,和白福与雀田打了个招呼。这两人在看见她和木兔走进餐厅的瞬间,就已经心领神会拿起餐盘给两人打饭了。 “那纪枝为什么不找我学呢?”木兔从白福和雀田手里接过两人的餐盘,亦步亦趋地跟在纪枝身后,坐在纪枝对面后才把餐盘放下。 “你会教吗?”纪枝熟练地拨了一半米饭给木兔,又打算把碗里的西兰花也全都挑给他,直到对上雀田眼神中明晃晃的“不许挑食”的警告,这才皱着眉把西兰花给吃了下去。 “我可是最强的!我会把纪枝也教成最强的!”木兔兴冲冲道。 “光太郎,打排球和教人打排球可是两回事,你打排球厉害,可不能证明你教人打排球也厉害。”纪枝掏出手机,开始看舞台剧的台本。 木兔的关注点果然被新的动作给牵走:“纪枝在看什么?” “这次舞台剧要参赛的台本。” “纪枝要演什么角色?” “女主的恶毒小妈。” “哦哦哦——”木兔下意识先欢呼了一阵,才反应过来自己没听懂,“那是什么?” “你不懂就不要问啦!” “那到时候我能去看纪枝表演吗?” “你不是要打排球吗,昨天还说要去打排球不来看我的舞台剧。” “我打完排球再去就可以了呀!” 星野纪枝和木兔光太郎你一言我一语,坐在彼此对面聊得火热,从头到尾甚至没有给边上围观的众人一个眼神。 出现了,枭谷和音驹众人不约而同地想。 幼驯染独有的,旁人根本插不进去一句话的默契氛围。 “应该没事了吧?”木叶凑到赤苇身边问道。 “看起来,星野学姐也消气了,木兔前辈也恢复了,应该没事了。”赤苇也终于松了口气。 “木兔这家伙,也只有在这个大明星面前能这么……”黑尾思考了半天,吐出了一个和木兔格格不入的词来,“乖巧了吧。” 孤爪研磨抬头看了一眼还在兴致勃勃劝说的木兔,又看了一眼明显一句话没有听进去的星野纪枝,觉得这个乖巧有待商榷。 明明本就聒噪的猫头鹰在星野纪枝面前话更多了啊。 话说幼驯染之间说话应该是这个氛围吗? 研磨看了一眼自己的幼驯染黑尾铁朗,又看了看已经见怪不怪的枭谷众人,还是把疑惑咽进了肚子里。 “纪枝,我想到了一个好主意。”木兔吃着吃着,突然眼睛一亮,神采奕奕地看着星野纪枝。 纪枝狐疑地看了木兔一眼,没别的意思,主要是木兔这个人,实在和“好主意”这三个字搭不上边。 “既然你要学排球,”木兔越想越可行,“你直接过来和我们一起训练吧!” “驳回。”星野纪枝冷着脸用勺子柄敲了敲木兔的脑袋,“我怎么可能跟得上你们的训练。” 原本只是坐在一边听八卦的雀田都忍不住插话:“木兔,排球队的训练强度这么大,纪枝怎么可能吃得消啊,就算要去也要去女排队啊。” 第6章 木兔支着脑袋想了想,不放心且中气十足地说:“但是女排队没有我在啊!” 众人:…… 星野纪枝忍无可忍地再敲了敲他的脑袋:“我为什么非得去有你在的队伍不可啊?” “因为我是一指的王牌啊!”木兔眼都不眨。 “什么叫一指的王牌啊,那叫首屈一指!” 纪枝闭了闭眼,冷静了一点:“而且你们马上要进行ih比赛了吧?最近训练都很紧张,我如果现在加进来,你们训练会很麻烦。” “不会的!”木兔连忙摇头,“不管纪枝来不来,我们都是要训练的啊。而且纪枝你这么忙,一个星期能来排球部的机会也就一两次,完全不会影响我们训练啊!” 说罢,他还转头向赤苇求证:“对吧,赤苇?” 被骤然点名的赤苇大脑飞速运转:虽然星野学姐和木兔学长在一起,容易碰撞出大麻烦,但是就概率而言,学姐在的时候木兔学长状态好的概率会高很多。如果星野学姐来和木兔学长学习打排球,可以调动木兔学长的积极性的话,那牺牲一点点训练的时间根本不算什么,毕竟他们每天的训练时间本身就已经大大超出原本的训练时间了。 想到这里,赤苇点了点头:“我觉得没有什么问题,但是还需要和教练与监督商量一下。” 纪枝皱着眉,不太赞成地看向赤苇:“真的吗?赤苇你别太顺着他。” 她又指了指自己:“我来学诶,我可不是那么好哄的人,你确定吗?” 是的,星野纪枝对自己有清晰的认知,她也知道自己是一个相当麻烦的人。 赤苇听了她的话,沉默了一瞬,但还是迟疑地点了点头。 “heeey!那纪枝明天开始就来排球部训练吧!我明天早上五点去叫你,我们一起去跑步!” “……木兔你再五点给我叫起来你试试看?” 木兔眨了眨眼,纪枝无奈地摇摇头:“我会在你们早训开始的时间按时到的,但是晨跑我就不参加了,我实在起不来。对我来说,保持充足的睡眠很重要。” 木兔不情不愿地应了一声,看起来颇为惋惜,不过他只短短消沉了一瞬,就又高兴起来:“那纪枝,吃完饭我们一起去晚训吧!” “……让我先休息一晚上吧!而且我今天也没带运动装。” “啊?”木兔看起来更沮丧了,“那我什么时候给纪枝买巧克力唔——” 星野纪枝手疾眼快给木兔的嘴巴给捂上了:“不准说!” 可是白福已经听见了,笑眯眯地扭过头:“刚才说,给纪枝买什么?” “什么都没……” “巧克力饼干!”纪枝一个没留神,木兔就从她手底下逃脱了,兴致高昂地和白福分享,“纪枝最喜欢吃巧克力了!我答应纪枝会买巧克力饼干给纪枝道歉,好险,差点忘了。” 星野纪枝:…… 她仿佛已经看见她的巧克力饼干长出了天使的小翅膀,和她挥了挥手,消失在了空气中。 木兔甚至已经开始兴冲冲和白福开始商讨:“白福,哪种巧克力饼干比较好吃呢?要不我都买吧!” “不用破费了木兔,”白福对木兔说着,目光却对上的星野纪枝的眼睛,“她不能吃巧克力。” “就一颗。”纪枝试图讨价还价。 “不行。”白福铁面无私,“而且木兔,你不是刚买了新护膝吗,你还有钱吗?” 这回在食堂里痛苦哀嚎的,除了星野纪枝之外,又多了一个木兔光太郎。 众人看着两人抱头痛哭的身影,心里不由得又冒出一个念头。 不愧是幼驯染啊。 第6章 学排球为什么纪枝不和我学? “赤苇,今天纪枝会来训练的对吧!”木兔照例早早就到了体育馆,晨跑跑了两圈,星野纪枝还没来的时候,忍不住向赤苇京治确认。 “会的,木兔前辈。”赤苇无奈,“你已经问了第五遍了。” “可是为什么还不来啊?”木兔忍不住疑惑。 “因为纪枝学姐说过她不会来参加晨跑,只过来跟我们做一些基础训练。”赤苇再次无奈,“这也已经说过第五遍了,木兔前辈。” “哦哦。”木兔点头,再次向入口探了探头,确认没有星野纪枝的身影后,认真地做起训练来。 等星野纪枝艰难地把自己从床上揪起来,哄着自己来到体育馆训练的时候,他们早已经结束了热身,开始分ab组打练习赛了。 纪枝睁着困倦的眼睛看了他们一眼,和白福与雀田打了招呼,走到一边开始做热身运动。 “你这件运动服,居然还是枭谷排球队的?”白福看着她身上那件运动服,惊讶地上下打量了一番,“就是看着……有点大?” “哦,是光太郎的。”纪枝看了看身上这件t恤,木兔身高一米八三有余,挂在她一米六五的身上实在有些太空荡,所以她为了让衣服修身些,还在腰间挂了一条运动腰带,胸前贴了防走光贴,好让t恤更合身。 “他说来排球队训练必须要穿排球队的运动服,我没有,所以他的先借我穿。”纪枝把 外套给脱掉塞进包里,“我已经连夜找人定做了,应该明天就能穿来,今天就先穿光太郎的凑合一下。” 谁知白福和雀田听了她的话,一脸欲言又止。 “怎么了,是不好看吗?”纪枝紧张地看了一眼自己今天的运动穿搭,“我出门照镜子了,感觉还可以呀。” “你看,枭谷的t恤是深蓝色的,搭配一条白色的腰带,和下身白色的运动短裤与白色带蓝色装饰的运动鞋形成呼应,”纪枝认真地给两人介绍自己今天的穿搭,“我背的排球包是淡蓝色的,还戴了淡蓝色的运动头巾和运动护腕,整体颜色协调又好看!” 说着说着,纪枝对自己的穿搭得意起来,在白福和雀田面前转了个圈:“好看吧?” “好看,什么衣服到纪枝身上,就是翻倍的好看。”白福扯了扯嘴角,“那你热身吧,我们不打扰你了。” 说罢,还没等纪枝反应过来,白福就连忙推着雀田走了。 “我们排球部什么时候有这条规定了?再说了,纪枝又不真的是排球部的人,不穿又有什么关系?”离得稍远些后,雀田扯了扯白福的袖子,小声问道。 白福回头看了一眼正在专心做热身运动的纪枝,也同样压低了声音:“确实没有这条要求,但是默认穿训练服,也不能算是错。” 两人琢磨了半晌,狐疑地看向正在场中打球的木兔。猫头鹰正巧拿下一个扣杀,兴奋地看向场边的计分板,也看见了正在计分板边认真热身的纪枝,于是高兴地冲她挥了挥手。 至于星野纪枝——星野纪枝做热身运动做得太投入,根本没看见他。 木兔气得一跺脚,只是下一球马上就要发球了,木兔也只好暂时认认真真地将精力集中到眼前这颗排球上来。 纪枝则对身后两方三人的动作全然不知,认认真真地在做热身。 虽然说木兔的提议真的很离谱,但是真的能让她在排球部一起训练,对她而言肯定是好处居多,只不过这后门开得有点大,不知道监督和教练是怎么同意的。 有这么难得的机会,就是再困难,她也一定会好好珍惜的。 练习赛结束得很快,木兔在下场的那一瞬间就朝她跑了过来,蹦蹦跳跳地跑到她身边:“heeey!纪枝!” 纪枝见他过来,顺势坐下,伸直脚手水平向前:“帮我压一压腿。” 木兔便伸手轻轻推她的背:“纪枝终于来了!纪枝有穿我给你的t恤诶!” “对啊,不是你说一定要穿的吗?”纪枝有些疑惑地反问。 “纪枝有没有看见刚才我超帅的扣杀!” “啊?没看见,我一直在热身,没有看你们场上。”纪枝摇了摇头,“等下,你刚才是不是转换话题了?” “……赤苇是不是第二局练习赛要开始了?” “木兔光太郎?”纪枝的声音充满了威胁。 木兔佯装不知看向场中,赤苇点点头,示意他可以回到场上,第二局练习赛马上开始。 纪枝无奈地背着身,伸手拍了拍木兔肌肉扎实的小腿:“算了,去训练吧。” “纪枝等我,我马上回来!”木兔又给纪枝压了几下,这才回到队伍里,开始了新一轮的比赛。 ih近在咫尺,纪枝还是分得清楚轻重缓急的,不可能让木兔这样一个枭谷的堂堂王牌来陪她做这些基础训练。而且教练和监督听说了这件事以后,也很乐意帮忙,派了一个枭谷的一年级新生替补来帮她学一些基础的排球动作。 “星……星野学姐,你好!我、我、我是一年级二班的西、西川友也……” “你好,西西川。”星野纪枝习惯性地挂起微笑和对方打招呼。 “不是,不是西西川!”男生脸涨得通红,“是西、西川……” 第7章 “西……西川?”纪枝一头雾水,看见比自己高出一个多头的男生局促的样子,尽量放缓了声音,“西西川,你别紧张,我不吃人。” “……嗯好西西川。”男生紧绷的肩膀一瞬间松了下来,有些颓废地看着星野纪枝,“教练说学姐想学打排球,让我帮帮学姐……学姐想从哪里开始学起呀?” 西川挠了挠头,有些不好意思地看向纪枝:“我的水平肯定是没有木兔学长好……” “没事,他应该也没你聪明。”纪枝面无表情地看了一眼场中的木兔,又转回来亲切地问,“我在家试过基础的垫球,你先帮我纠正一下垫球的姿势可以吗?” ------ 纪枝一进体育馆就已经吸引了场中所有人的目光,她身上明显不合身的t恤太过显眼,傻子都能猜到她身上的t恤是谁的。 “木兔前辈。”赤苇揉了揉眉心,“这是怎么回事。” “纪枝又没有运动服,”木兔说得言之凿凿,“我正好有一件没穿过的,就给她穿了啊。” 哦,原来是没穿过的,好像放心了一点。众人心里不约而同地想。 等下,不对啊,放心在哪里啊! “木兔前辈,你知道来枭谷训练,没有要求必须要穿枭谷排球部的训练服的吧?”以防万一,赤苇还是多问了一句。 “啊?是吗!”木兔一脸震惊,“可是我们不是天天穿着训练服的吗?” 赤苇:…… 希望星野学姐不要误会你才好。 第二局比赛开始没多久,大家也自然而然注意到了走到星野纪枝身边的那个身影。 “教练派西川教大小姐打排球对不对?”木叶看着远处的两个身影道。 “是啊,西川基础功扎实,做事情又细致周到,但是一时半会儿还上不了场,让他去教大小姐最合适了。”小见春树搭了木叶的话茬。 “虽然知道大小姐的脾气,教她打排球肯定不是什么轻松差事,”木叶小声地感叹,“但是能手把手教国民美少女打排球,还不用担心被上蹿下跳的猫头鹰被排球砸到脑袋……这种美差事什么时候能轮到我啊!” 两人因为被纪枝和西川分了神,一时间没能全神贯注在球赛上,差点摔着,没接着球。 木兔则因为这一球扣得很好,又得意起来,摆了摆手,往身后转,打算和纪枝炫耀:“纪枝——” 然后一回头就看见西川正在托着纪枝的小臂,教她如何用正确的方式打排球。 木兔惊得眼睛都大了,回过头指着两人语无伦次地看向赤苇:“纪枝、纪枝……他、他……” 也难为赤苇能从这么几个不知名的音节里推断出这个木兔的原意,点了点头:“是的,西川正在教星野前辈如何打排球。” “为什么!”木兔的脸瞬间皱成一团,沮丧地看向赤苇,“为什么纪枝不和我学!” 赤苇心里瞬间拉响一级警报。 “是这样的,木兔前辈,”赤苇尽量稳住心神,用冷静的语气和木兔说道,“首先,是因为西川的技术很不错,之前有在亲戚的排球课外班当过助教,有一定教授别人如何打排球的经验,这对星野前辈来说是最重要的。” “其次,”赤苇不慌不忙地继续顺着炸毛猫头鹰,“木兔前辈是我们珍贵的王牌,如果王牌去和星野前辈练习而不来训练的话,我们的练习会很难办的。” “啊,是这样,那确实很难办呢。”木兔摸着下巴苦苦思索,“但是纪枝……” “想必纪枝前辈想看见的木兔前辈,是能够在比赛中扣出超级帅气球的那个木兔前辈吧!”赤苇福至心灵,开口劝说道,“但是如果木兔前辈现在一直和纪枝前辈练习基础的排球动作,还能够在比赛中扣出漂亮的直线、斜线、超级小斜线球吗?” “可以的。”木兔虽然还是这么说,但是底气似乎显得不足了一点。 赤苇安静地等着他的下文,木兔回头又有点委屈地看了一眼纪枝,而纪枝正在沉迷于动作修正中,并未看他一眼。 没关系,可以等练习结束以后,他单独再教纪枝怎么打排球就可以了! 第7章 疼痛猫头鹰捕猎前,盯着猎物的眼神。…… “星野学姐,手臂要再伸直一点,这样发出去的球才有力量。”西川友也给星野纪枝演示着上手发球的动作,排球在他手上就像是一只轻快自由的小鸟,灵巧地越过网,准确落在球场的边角位置。 “这样?”纪枝有些迷糊地伸直手臂,照葫芦画瓢发了一个球,结果手臂痛得 发麻不说,球更是斜斜飞了出去,离她目标的位置十万八千里。 纪枝有些吃痛地揉揉自己的胳膊,痛也就算了,更让她难过的,还是她根本没有办法发过去一个正常的球。 她干学这个发球都学了半个小时了,成功的战绩还是零。 “星野学姐,要不休息一下吧?”西川抱着球,皱了皱眉,没有答应星野纪枝“再来一球”的要求。 他甚至看起来有点局促不安了。 “没事啊,我觉得我还可以再练会儿。”纪枝满不在乎地摇摇头,伸手还要去拿西川手里的球。 西川侧身躲了一下,挠了挠头,指了指纪枝的胳膊:“星野学姐,你的手……” 纪枝顺着他的动作看了一眼。 费这半天劲,球是没有发过去,胳膊已经和发面馒头一样肿了起来,皮下藏着青青黑黑的淤血,在雪白的皮肤上看着分外可怖。 可即便如此,纪枝也只是皱了皱眉,就把手放了下去,和西川摆摆手:“没事,再来。” 西川却摇摇头,把手上的球放回球筐:“星野学姐,休息休息吧,排球也不是一时半会儿能学会的,学姐到时候还有拍摄的工作吧,保护好身体也很重要啊。” 他往边上看了看,白福正在给木兔他们计分,雀田在记录数据,两个人看起来都很忙的样子,只好转头对纪枝道:“星野学姐,你在这休息一会儿,我去给你拿冰袋敷一敷。” 纪枝拗不过他,只好点点头:“那谢谢你啦。” 消失了半个小时的羞赧重新回到了西川脸上,他又支支吾吾的开了口:“没……没事的,我马上回来!” “谢谢……”纪枝话音还没落,西川已经跑得没影了。 “……西西川君。”纪枝这才补上了后半句。 确认西川走了,边上又没有人,纪枝这才微微蹙了蹙眉,仔细地看着自己的胳膊,轻轻地倒吸了一口气。 说不疼是假的,手上传来一阵一阵钝痛,皮肤上也火辣辣的,从刚才打球的时候,纪枝就一直强忍着,倒是还觉得没有这么疼,这会儿歇下来,疼痛反而耀武扬威起来。 她小心翼翼地抬起胳膊,轻轻地往伤处吹着气,想要凉风给痛得发热的胳膊降降温。 “纪枝怎么了?”冷不丁听见有人在她耳边说话,纪枝一抬头对上了木兔圆圆的金色眼睛,吓得往后仰了仰,旋即瞪着眼拍了一下木兔的脑袋。 然后被胳膊扯得又龇牙咧嘴的。 “你们练习赛结束了?”好半天纪枝才找回自己的表情,抬头问道。 “是的,我刚才的斜线球是不是特别帅!”木兔立刻叉起腰,得意洋洋地看着纪枝,一副求夸奖的样子。 “我刚才一直在练球,没有看。” “唉——”木兔顿时耷拉下来,甚至感觉发顶的尖尖都软了点,垂头丧气地坐在了纪枝身边。 看见他这样子,纪枝就忍不住想戳一戳他的发尖,只是一抬手,手臂上的疼痛又卷土重来了。 “是手痛吗?”木兔很自然地拉过她的手,“一开始打排球的时候是会手痛,后面就好啦。” “轻一点!”纪枝倒吸一口凉气,忍不住轻轻埋怨,用另一只手点着木兔的额头,“不要拿我和你这个已经打习惯了的人比。” “星……”西川恰好在这时回来,看见排排坐的星野纪枝和木兔光太郎,脚步迟疑了些,“星野学姐,木兔学长……” 星野纪枝不是外伤,涂药是没有用的。西川虽然才一年级,但是毕竟在初中的时候就已经在排球队了,对于简单的运动伤病的处理还是很熟悉的,二十四小时之内,要给学姐手臂进行冰敷止血才行。 刚才学姐手臂都肿起来了还要坚持打球,应该是不怎么怕疼的人。 只是等西川拿着冰袋走到两人面前时,对上面前木兔学长的眼神,那几句话却突然像是哽在嘴边,怎么也说不出口了。 明明是他站着,木兔学长与星野学姐坐着,他居高临下地看着木兔学长,却莫名其妙地有了一种本能的恐惧。 木兔学长盯着他的时候,眼神与平时嘻嘻哈哈、阳光开朗的样子不同,头微微低着,眼睛向上挑——这似乎是他平时看网对面对手的眼神。 也是猫头鹰捕猎前,盯着猎物的眼神。 “冰、冰袋在这里,星野学姐,你的手臂要、要敷一下……”西川结结巴巴地说到。 第8章 “给我吧,谢谢西西川君。”纪枝右手一动都不想动,于是转了小半个身,试图用左手去接。 不过在纪枝够到以前,木兔已经很自然地接过了西川手里的冰袋:“哇,谢谢西西川!” 旋即他又转头对纪枝说:“纪枝,你自己一只手不方便,我来帮你吧!” 纪枝警觉地看着木兔:“你轻点!” “放心纪枝,我一定轻轻的!”猫头鹰摇头晃脑的,努力展现出一副值得信任的样子,只是纪枝看着有点嫌弃。 “麻烦了,你先去休息吧,谢谢西西川君。”纪枝对西川笑了笑。 “哎?没事……”西川有点迷茫地又挠了挠自己的脑袋,与木兔和星野两人打了招呼,犹豫地走开了。 木兔学长应该知道他叫西川不叫西西川呀,为什么也跟着星野学姐叫他西西川? “痛吗,纪枝?”木兔把冰袋按到纪枝手臂上,抬头问道。 纪枝疼得五官都扭曲了:“痛痛痛痛痛,而且好冰!” “我已经很轻了……”木兔有点苦恼地皱了皱眉,左右看了看,拿了一块干净的毛巾来,垫在纪枝的手臂上,这才把冰袋放上去。 “原来光太郎也会照顾人啊。”纪枝显得有点惊讶。 “纪枝不是一直是我照顾的吗?”木兔有点得意地扬起嘴角,即便是这种旁人做起来会有点坏坏的表情,落到木兔身上,也泛着一股正直的傻气,“这样呢?这样好多了吧!” 纪枝点点头,木兔则眨了眨眼笑了:“之前白福和赤苇都是这样做的。” 被毛巾阻隔以后,冰袋的寒气没有那么刺骨了,但是被冰块镇得麻木的地方又开始缓慢地生出痛楚来。纪枝疼得直皱眉,悄悄地想把手给缩回来,却被木兔牢牢抓住:“不要动哦,纪枝。” 木兔的手很大,而她的手臂又特别细,木兔只需要一只手就可以轻轻松松地抓住企图逃窜的星野纪枝,还能留下另外一只手,牢牢地把那个冰块敷在她的手臂患处。 “纪枝如果真的很怕疼的话,不学排球也可以的吧?”木兔把冰袋换了一面,尽管他已经很小心了,耳朵还是捕捉到了纪枝轻轻的抽气声。 “真稀奇,光太郎居然不劝我打排球了。”纪枝睁大了眼睛。 “因为纪枝很怕疼啊,又很容易受伤。”木兔头也不抬地答道。 纪枝对于痛觉的感受天生就要比旁人敏感一些,所以她格外怕疼。对于一般人来说只是挠痒痒的动作,对于纪枝来说可能就已经是轻微的刺痛了。而普通人都觉得痛的时候,纪枝只怕已经要被疼得满地打滚、又哭又闹了。 木兔和纪枝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是这个小女孩穿着一件粉红色的小裙子,在为了腿上一个指甲盖儿大小的伤口哭得撕心裂肺。 不小心把女孩儿绊倒的罪魁祸首小木兔站在一侧不知所措,甚至越哄小女生哭得越凶。 “纪枝哭起来超可怕的。”木兔一副心有余悸的样子。 纪枝不服气地撇了撇嘴。 “可是打球这么痛,纪枝还是要学打排球,为什么呢?” “光太郎为什么喜欢打排球?”纪枝用还算完好的那只手撑着头,歪着脑袋看向木兔。 “因为打排球是一件很有趣、很快乐的事情。”木兔回答道,“我喜欢打排球。” “我喜欢表演,就像光太郎喜欢打排球一样。”纪枝弯了弯眼睛。 “表演对我来说,就是一件很有趣很快乐的事情,但是光太郎你应该也知道,哪怕是自己喜欢做、想要做的事情,也不是一开始上手就能觉得它很有趣、很快乐的。” 木兔皱着眉点点头。 “要是想获得很快乐的表演体验,我必须要演得足够好才行。”纪枝伸出手指头,掰着手指和木兔解释。 “我表演的时候,大部分时候都不 会想那么多。我只是在合适的时候说台词,在合适的时候抛出合适的表情,你看着简单,但其实我在背后要做很细致的解读。” “我要想角色做动作、说话的出发点,思考角色该怎么走路,思考角色有什么小癖好……只有这样,你们才能看见一个完整的角色。” “对于我来说,表演的经历像是在体验不同人的人生,是很珍贵的体验,所以要好好珍惜才行。” 星野纪枝抬起头,眼角和嘴角都弯成一个漂亮的弧度:“光太郎会因为打排球疼得哭鼻子就不打排球吗?” “可是我已经不会打疼了,纪枝。” “我知道呀,这只是一个假设。”纪枝捏了捏眉心,一时间有点无奈。 木兔则看着她的手沉默了一瞬,忽然伸手并上她的五指。 “你干什么?”纪枝有点奇怪。 “把我不会痛的能力分一点给纪枝,这样纪枝就不会痛了。” 第8章 本体下次叫他排球太郎 木兔一言既出,整个排球馆都寂静了。 白福手上的笔记本险些掉到地上,雀田拍了拍脑袋,确认自己刚才没有幻听。还在老老实实练习发球的西川球第一次落了空,排球从天而降砸到了他的脑袋上。 “刚才是木兔在说话吗?”木叶有些不可置信地掏了掏耳朵,转头看向赤苇,“他是不是被什么东西附身了?” “不是的,木叶学长。”赤苇看了一眼木兔和纪枝牵着的手,表情也有些复杂,“木兔前辈应该真的是这么觉得的。” 果然,下一秒木兔就晃悠了一下纪枝的手:“现在不疼了吧?” “……你是笨蛋吗?” “纪枝为什么骂我啊?我看电视里都是这样的啊!” 好奇的枭谷众人收回视线。 果然还是不应该对木兔抱有太高的期待。 “吓死我了,”木叶拍了拍胸脯,“我还以为木兔在讲情话。” “木兔那个家伙,偶尔确实会说一些很意料之外的话,”白福托着下巴说到,“不过心思还是过于单纯了呢……” “笨蛋笨蛋笨蛋!”纪枝气呼呼地收回手,并把冰袋也从木兔手里抢了回来,用毛巾仔细地包好,再重新敷在自己的手臂上。 伤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好,铃木姐这顿骂是逃不过了。 ------ “星野纪枝小朋友,你还记得你明天有杂志的拍摄任务吗?”铃木沙夜看着星野纪枝两只因为打排球而变得青黑的小臂,脸色和纪枝的伤一样吓人,“你这样明天要怎么拍?” “涂遮瑕就好了呀,学排球嘛,这种事没办法的。”纪枝习以为常地拉下自己的袖子,让长袖遮住自己手臂上的伤。 虽然嘴上说着没办法,但是纪枝自己也不想看到手上的伤,实在是太丑了。 铃木叹了口气,语气缓和了些:“我早与你说了,这个本子不要接。漫改吃力不讨好,你现在这么努力,最后也未必……” 纪枝把头扭过去,一副不想听的样子。 “我知道你不爱听我说这些,你对待工作的认真态度,我一直很欣赏也很欣慰,但是我希望你能分清楚事情的轻重缓急。”铃木把次日杂志拍摄的台本递给星野纪枝,“你也知道,这刊杂志是全球发行的,杂志的拍摄结果将直接影响你日后的发展,你自己好好想想吧。” 说完,铃木也没再多说什么,摸了摸纪枝的头,转身出去了。 四月份的东京还不算是很暖和,纪枝套着一件毛线外套窝在窗前,和着窗外明媚的春光看着第二天的台本。 铃木沙夜作为她的经纪人,对她一直很好,只是铃木姐以及公司对她的职业发展规划和她本人的意愿有一定的差距。 她更想留在影视圈演戏,但是公司认为她外形条件虽然好,但是受限很大,更想让她去争取时尚资源,走模特这条路。 因此铃木姐给她压下了不少对于形象有突破的剧本,这次这个漫改的剧,还是她瞒着铃木姐偷偷去试镜,自己争取来的。 可如果公司强行要求她走模特这条路,星野纪枝也没有什么拒绝的余地,毕竟合同都握在公司手里,她又还没有毕业,就算再有想法,没有话语权还是白搭。 她把头埋进胳膊里,小心避开还肿着的地方,没有了看台本的心思,百无聊赖地看着天上的浮云。 做自己喜欢的事,真的是一件很难的事。 她正数着天上飞过的鸟,房间的门却被猛地打开,纪枝都不用转头就知道来者是谁。 毕竟除了光太郎,没有人会用抑扬顿挫的“heeey”和人打招呼。 “光太郎,我说了多少次了,进来的时候要敲门!”纪枝拧着眉毛转头。 木兔眨巴了两下眼:“可是我看见铃木姐走了,我还和她打招呼了呢。” 言下之意就是,他知道她俩没有在谈重要的事情,所以他可以进来了。 纪枝叹了口气,又转回头继续看飞鸟。 “纪枝纪枝,今天天气很好,我们去打排球吧!” 第9章 “……不要。”纪枝看了一眼自己的手臂,抽动了一下嘴角,“排球部今天不训练吗?” “今天体育馆检修,我本来约了赤苇出来打排球的,但是赤苇今天生病了,木叶他们说有事,所以没有人来。”木兔凑到纪枝身前,和她一起看窗外飘落的樱花,“去打排球吧,纪枝。” 纪枝转头看了他一眼,最终还是点了头:“好吧,你等我一下。” 体育馆检修,那就肯定要在室外打排球。今天太阳很大,身上可以穿长袖,脸上就必须老老实实地做防晒。木兔蹲在纪枝身边,迷茫地看她往脸上擦了一层防晒霜,好奇地问:“这是什么?” “防晒霜。”纪枝言简意赅地说。 她瞥了木兔一眼,往手上又挤了一些,抹在木兔脸上:“你也涂一点。” 木兔并不明白为什么要在脸上涂这个白白的东西,但是好在他很听星野纪枝的话,乖乖地紧闭上眼,学着纪枝的样子胡乱抹了几下。 于是等纪枝将脸上的每一个角落都照顾到以后,转头就看见了一只花脸猫头鹰。 “你没有抹匀啊,光太郎。”纪枝看着他这样子,忍不住笑了出来,上手给他脸上一道一道白色的乳液仔细抹开,“光太郎真是笨蛋!” 木兔的眉毛耷拉下来,肉眼可见地变得委屈。纪枝笑着在他脸上乱揉一气,然后煞有介事地端详了一阵,假正经道:“嗯,现在可以了。” “那现在可以去打排球了吗?” “走吧!” 两人来到了家附近的小公园,这里有一个室外的排球场地,平时人不多。公园四周环绕种了一圈樱花树,此时清风徐来,吹落满地樱雪,纪枝踏在布满樱花的小径上,心情忽然就好了很多。 她踩着小道的石块往前跳了两步,率先跑到樱花树下的秋千前:“光太郎,帮我推一下!” 木兔依言上前推了一把,让她荡起了秋千。 秋千越飞越高,她每往前荡一次,还能看见一次被光太郎高高垫起的排球。赤苇不在,她又不会传球,木兔没有办法练习扣杀,就只好垫一会儿球了。 纪枝荡了一会儿,慢慢控制着秋千停下,看着认真垫球的光太郎笑道:“感觉像是回到了小时候。” 木兔闻言扭头看她,没再看着球,手上垫球的动作倒是不停:“小时候?” “对呀,那时候你就总是拉着我打排球,我从那个时候就不会打,所以我就坐在一边荡秋千,你在这里垫球。”纪枝晃了晃脑袋,眼睛眯得更弯了,“你那时候可没有现在这么游刃有余,和我说话的时候,排球就会掉到脑袋顶上。” 木兔歪了歪头,刚要反驳,垫球一个不稳,排球就正正好好砸中了他的脑袋。 “就像现在这样。”纪枝指着他说道。 木兔哼哼了两声:“完全记不得了。” “这你都记不到了?”纪枝惊讶地瞪大了眼,在秋千上微微晃着,“那你还记得什么?” 木兔把排球抱在怀里,摸着下巴想了一会儿:“记得纪枝荡秋千没扶稳,摔了出去,爬起来以后疼得一边哭,一边生气地揍秋千。” “……我这么多漂亮可爱的时候,你能不能记一点有用的!比如我当初就是在这个公园被星探发现挖走的,你当时还 以为那个叔叔是拐卖儿童的坏人,要把我给拐走,哭着扒着那个星探的腿不让他走!” “我有吗?”木兔表情一脸迷惑,不像是装出来的,绞尽脑汁想了半天,木兔还是严肃地宣布:“不记得了!” “……然后那个叔叔给了你一块糖,还陪你打了一会儿排球,你就眼睛发亮地说那个叔叔是好人,不但不阻止他带我走,甚至抱着球绕着他一圈一圈跑,问他下次能不能还来和你打球。” “到后来我确定要去演戏了,你还专门跑到我家,问我爸爸妈妈我演戏你能不能跟着一起去,这样你就可以在片场打排球了。” “当时阿姨根本想不明白,为什么我演戏的地方会有人和光太郎一起打排球!” 木兔看起来已经放弃回忆了,但还是对幼年时候的自己充满赞赏:“那个叔叔一定打排球很厉害吧?” 纪枝一时语塞,好半天才找回声音来:“你还真是和小时候一模一样。” 木兔却突然凑上前来,猛地拉进了和纪枝的距离。习惯了木兔偶尔一惊一乍的动作,纪枝便十分平和地任由木兔对她的正脸进行一个全方位的勘测。 “检查出什么了?”纪枝挑眉问他。 “纪枝和小时候也没有变!”木兔经过一番仔细的考量,终于得出结论,“这颗痣还在哎!” “……光太郎,你到底是靠什么认出我的,不会是靠我眼角的这颗痣吧!” “当、当然不是了!” “……光太郎你结巴什么?” “我没有!” “你明明有!” …… 经过一番小学生级别“你有我没有”的争吵,纪枝深吸一口气,想要东京四月还夹着樱花花瓣的风让她冷静冷静。 下次不叫光太郎了,叫排球太郎,毕竟这家伙,排球才是本体不是吗? 第9章 发球这俩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谈的?…… 赏樱花原本是一件很浪漫的事情。 如果她身边的人不是排球太郎的话。 纪枝一脸麻木地看着木兔在自己身前蹦蹦跳跳,把手中的球抛得高高的再落下来接住,搅散漫天飞舞的樱花雪,一脸兴奋地“heeey”,还不忘继续鼓动星野纪枝:“纪枝,来打排球吧!” 看着那颗球在木兔手上灵活地飞上飞下,轻巧得好像一只自由的鸟儿,纪枝承认她确实有一点蠢蠢欲动了。 “可是我的球都发不过网。”她皱着眉,泄气地和木兔说。 “没有关系啊,我来教纪枝就好啦!”木兔摇头晃脑,接住排球抱在怀里,“纪枝这么聪明,肯定一学就会了!” 像木兔这样的单细胞,夸奖总是显得格外真诚。因为没有刻意讨好的心思,所以听者知道每一句话都是发自真心。 纪枝十分受用。 她矜持地从秋千上起身,活动了活动手腕,冲着木兔扬了扬下巴:“来吧。” “好诶!”木兔眼睛一亮,抓起纪枝的手到球场边,“纪枝,看好哦!” 木兔特意放轻力道,发了一个漂亮的上手发球。 星野纪枝鼓了两下掌:“厉害,你看我的。” 说着,她接过木兔捡回来的球,有模有样地学着发了一个球,结果在球和手臂接触的一瞬间就疼得眼泛泪花,球直直砸到网上,落下来在地上弹了几下,灰溜溜滚走了。 “纪枝的姿势和用力点都不对。”出乎纪枝的意料,木兔居然能把她的动作剖析得有模有样。 他把球捡回来,站到纪枝身后,两只手分别抓住纪枝两只手的手腕,指导着纪枝:“两条腿要分再开一点才行,打球的时候要用纪枝背上的肌肉带动手臂,然后再用力一挥!” 木兔比星野纪枝要高一个头,手长脚长,站在纪枝身后,分外有存在感。因为要来打排球,纪枝在下秋千的时候脱掉了身上有些碍事的宽松毛线外套,这会儿只剩一件薄薄的春衫,隔着一层布料贴着身后的木兔。 木兔的肌肉和他本人一样有存在感。作为木兔从小一起长大的幼驯染,纪枝当然知道他这一身结实但不夸张的肌肉是哪里来的。哪怕对于排球一窍不通,纪枝也能头头是道地说出,木兔打排球时刁钻的球路,一大半要得益于他这一身精壮的肌肉。 木叶和小见恰好在此时路过这个公园。 说来也巧,俩人找了理由避开了木兔的邀约,结果不用训练又不用被木兔吵的日子居然显得格外空虚,俩人都漫无目的地出来闲逛,在河边遇见了在散步的彼此,于是又跟个没头苍蝇一般随便走着,就这么走到了平时会和木兔打室外排球的公园。 是不是有些过于自然了?这到底是被木兔摧残成了什么样子? 木叶看着公园的大门开始沉思。 “我好像眼花了,”小见揉了揉自己的眼睛,“你看那边的两个人,是木兔和大小姐吗?” 木叶顺着他手指的方向望过去,正好看见木兔似乎张开手,把星野纪枝环抱在怀里。 “我好像也眼花了,”木叶同样有些不确定地开口,“是我已经被木兔摧残得出现幻觉了吗,以至于出来散个步都看见木兔的幻象?” “我甚至好像听见了木兔在喊‘heeey’。”小见的声音愈发颤抖起来,“幻觉也就算了,怎么还幻听呢?” “就是木兔吧!除了他谁会把头发梳成那个样子,还天天‘heeey’地叫啊!” “那、那他和大小姐是怎么回事?他是在抱着大小姐我没看错吧?” “没、没吧……” 两人沉默一瞬,不约而同想起那天音驹来打练习赛时,黑尾的那句话。 第10章 “他们真的只是简单的幼驯染关系吗?” 漫天飞舞的樱花,彼此相拥的一男一女,远处是儿童的嬉闹,近处是缱绻的春风…… 这怎么看起来都不清白吧! “木兔……”木叶傻了眼,“脑袋里还有谈恋爱这种东西?” “不是,他俩什么时候的事啊,没听说啊!” 木叶迅速从兜里掏出手机,远远地给木兔和纪枝拍了一张照片,把排球队剩下几个人拉了一个群,并把照片发在了群里。 【请注意此群没有木兔和大小姐】 【没有木兔的生活真美好】:图片.jpg 【一口五个饭团】:? 【给猫头鹰浇水】:? 【我没在笑】:? 【是尾长不是面长】:? 【我在笑】:? 【赤苇京治】:……这是什么群? 【一口五个饭团】:照片哪里来的? 【喜欢午睡】:我和木叶走到木兔平时打排球的公园拍到的!千真万确! 【给猫头鹰浇水】:你俩不是找理由溜了,没去陪木兔打排球吗? 【没有木兔的生活真美好】:对啊,我俩是闲逛逛到这里的 【给猫头鹰浇水】:……你俩拒绝了木兔练球的邀请,但是还是去了木兔练球的公园? 【喜欢午睡】:是……哎呀这不是重点!你们看照片,木兔和大小姐是不是谈上了? 【我没在笑】:怎么说呢,又觉得很不可思议,又觉得是他俩也很正常…… 【一口五个饭团】:平时没觉得纪枝有这么小鸟依人啊 【一口五个饭团】:什么时候的事? 【没有木兔的生活真美好】:不知道啊! 【给猫头鹰浇水】:啊,我知道了!上次纪枝吃了一半的苹果没吃完,木兔很自然地就拿走吃掉了,两个人从那个时候就在谈了吧? 【我没在笑】:不对吧,两个人不是一直这样?如果这样算,不是从高一刚进来就已经在谈了? 【一口五个饭团】:那是上次纪枝生病的时候?闹着要吃天空树那家巧克力,木兔跑了大半个东京给她买回来了,那时候就已经在谈了吧? 【没有木兔的生活真美好】:这样的事好像也很常见,每次大小姐要吃什么木兔都会给她去买……说起来也很奇怪啊,大小姐家里不是有佣人和司机吗,怎么还要木兔去买? 【是尾长不是面长】:那个,上次我有看到木兔学长抱着星野学姐转圈圈,我当时还很惊讶来着,不过后来想想是他俩也很正常,以为是我想多了,所以我没有想多对吗? 【没有木兔的生活真美好】:……所以这俩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谈的? 【赤苇京治】:……我觉得,这里面应当有什么误会。 【喜欢午睡】:赤苇,病没好就休息吧,八卦我们吃就好了 【一口五个饭团】:所以这俩人真的在谈吗? 看着底下齐齐的一排疑问,木叶和小见决定走近一点听听木兔和纪枝在说什么。 这么浪漫的氛围,怎么都应该在打情骂俏吧? 木叶和小见小心地移到灌木丛后,躲在了一个刚好可以听见两人说话的声音,但不会被发现的地方。 “光太郎——”两人听见纪枝拖长了声音抱怨,“你热死了,离我远点。” 木叶小见:…… 木叶面无表情地掏出手机。 【没有木兔的生活真美好】:散了吧家人们,这对幼驯染这辈子怕是都学不会浪漫是什么 【我在笑】:轻敌 木叶合上手机,忽略了鹫尾那句话。为了防止被木兔发现被临时抓过去打球,两人轻手轻脚、小心翼翼地从灌木丛后面挪开,离开了一段路,才敢直起身子,飞快地溜走了。 而木兔和纪枝还浑然不知,挨了纪枝一句训,木兔委屈巴巴地抓着纪枝的手腕:“离远了就不能教纪枝打球了啊!” “你离远点就不能教了吗?” “离远点怎么教?” “……算了。” 纪枝认命地任由木兔紧紧贴着自己,每说一句话,震动都随着他的胸腔传到她的后脑勺。 “纪枝要像这样,把手张得开开的。”木兔拉着纪枝的手腕,左手带着纪枝的手把球高高抛起,然后右手用力一挥。 纪枝只觉得手臂在和排球相触的一瞬间,又传来一阵钝痛,疼痛在一瞬间随着神经蔓延到她的指尖末端,整只手都忍不住微微颤抖起来。 好在木兔依然握着她的手腕,他的手掌很大,可以将她的整个手腕都包住,掌心又温暖而干燥,源源不断从手腕处递过来的热源,似乎将手上的疼痛都缓解了一些。 而那只排球,虽然不及木兔自己打的时候那样轻盈又刁钻地落在球场边缘,但至少高高飞起,越过球网,歪歪扭扭地准确落在了球场内。 “哇!”纪枝一瞬间连手上的痛都顾不上了,“成功了!” “heeey!”木兔也得意起来,“我就说只要纪枝和我学,一定会成功的!” “好厉害啊!”纪枝看着那只滚落的排球,眼里的惊喜简直要溢出来。她挣开木兔的手,从球网底下钻过去,飞快地把球捡起来,冲着木兔绽开一个大大的微笑:“再来一球!” 手掌握着的纤细手腕骤然消失,木兔看了看自己的手心,不知道为什么觉得空落落的。 他抬起头,也回应了纪枝一个大大的笑容:“heeey!再来一球!” 第10章 打探绝对不可能 “哇,纪枝的上手发球已经很漂亮了!”第二天一早,纪枝就忍不住给白福和雀田展示了自己的训练结果,果不其然得到了两人的双双好评。 “当然了,我练得很辛苦的!”她忍不住得意地晃起脑袋,可没过一会儿又消沉下去,“但是只是上手发球而已,接球扣球都还完全不会,那个角色发球可都是跳发……” “一步一步来嘛,你和木兔学得不是挺好的?”白福忍不住拍手道。 “你怎么知道是光太郎教我的?”纪枝奇怪地看向白福。 白福一瞬间卡了壳,刚才纪枝确实没有明说到底是谁教会的她上手发球,一不小心就说漏嘴了。 雀田见状赶紧找补:“你和西川学的时候不是没学会,我俩就猜是不是木兔给你开小灶了,真是他教的?” 白福连忙跟着点头。 “是光太郎,昨天我们俩一起去河边的公园练的。我原先还以为他教人教不出什么东西来,结果很意外,他对排球的练习很有见解。”纪枝摸着下巴道。 “总觉得木兔像个小孩,但是在关键的时刻还是很靠谱的呢,对吧纪枝?”白福忍不住揶揄道。 “人总该有点优点吧。”纪枝双手抱胸,抬起下巴,重重哼了一声。 “木兔还是很招人喜欢的,每次比完赛,应援团里的女生都喜欢给木兔塞情书呢。”雀田也接上话。 “情书?”纪枝瞪大了眼睛,不可置信地看了一眼木兔,又看回两人,“你们拦着点啊!” 白福和雀田两人心头一紧。 昨天群里收到木叶的战果播报以后,众人纷纷对乱传消息的木叶和小见提出指责,本想让两人重新回去再凑近些,听听看木兔和纪枝还有没有什么暧昧的情愫,两人却在群里潜水装死,说什么都不回去了。 白福和雀田不甘心,自告奋勇做了先行官,今天来找纪枝探一探口风。 所以她叫两人拦一拦…… 白福和雀田逐渐双眼发亮地看向纪枝,却听见纪枝皱着眉头道:“真是的,光太郎那个家伙有多幼稚,别人不知道你们还不知道吗?” “不要让可怜的女孩子葬身火海啊!” 纪枝的表情正得发邪。 白福雀田:……好。 “什么女孩子?”木兔恰巧在此时走了过来,听了一耳朵,凑上来问。 纪枝于是转身严肃地看向木兔:“光太郎,听说有女生给你递情书?” “啊?哦!真的吗?!” “什么真的吗……听好了,你要好好把女生的情书退回去知道吗?不能拿来包饭团,也不能拿来打草稿!” “所以情书呢,在哪里?” “光太郎,有没有听我讲话?” “heeey!我果然是最强的!” 一片混乱。 白福和雀田麻木地看着面前你一嘴我一嘴,但是根本没有在一个频道上的两人。 这两人能在一起谈恋爱才有鬼了。 白福掏出手机,在群里又用语言把木叶和小见揍了一顿。 可恶,要不是这俩谎报军情,她和雀田也不至于在这里受这个煎熬了。 “啊,是赤苇,赤苇你身体好些了吗!”木兔余光瞥到走进体育馆的身影,立刻跑上前去。 “已经好多了,只是普通的感冒,谢谢木兔学长,非常抱歉。” 赤苇戴着口罩走进排球馆,冲木兔鞠了躬。他今日其实身体已经好了很多,但是为了保险起见,还是多睡了一会儿才来。 第11章 “另外请木兔学长离我远一点,万一传染给木兔学长就糟了。”赤苇往后退了一步,严肃地和木兔拉开距离。 “这你倒是不用担心,笨蛋不会感冒的。”纪枝从包里掏出自己带的药递给赤苇,“我这里有感冒的特效药,我特意从家里带来给你了,怎么会突然发烧呢?” 赤苇一向是严谨又认真的人,整个队伍里最不需要担心的人就是赤苇了,居然会在比赛前把自己给搞生病了,真是罕见。 “纪枝,赤苇也是人,也会生病的。”木兔看着纪枝一本正经地说到。 “……唯独不想听你这么说我啊,光太郎!” “木兔学长先去训练吧,为了保险起见,我今天只会参与一些基础的训练。”赤苇连忙制止眼看就又要把话题扯走的两人。 “确实,身体重要,赤苇,你可要快点好起来啊!没有你托球,我超——无聊的!” “喂!”临时给木兔充当二传手的木叶忍不住咬牙,“我听得到!” 纪枝看着木兔抱着球跑回场上的背影,突然想起来什么,转头看向赤苇:“赤苇君……” 赤苇头皮一麻,有了什么不好的预感。 星野学姐这个人做事和木兔学长一样随性,且情绪起伏往往会极大地影响木兔学长,原因暂且不明,或许只是幼驯染同频的默契与气场,或许是别的什么。 赤苇曾经无数次庆幸,至少队伍里只有一个木兔学长,而不是一个木兔学长加一个星野“学长”。 他无法想象有两个木兔存在的队伍会有多么可怕。 她有些时候叫他“赤苇”,她与木兔学长关系好,所以木兔学长怎么叫,她就跟着怎么叫。 有些时候,她叫他“赤苇君”。 虽然只有一字之差,赤苇却知道,每次当她叫出“赤苇君”的时候,都会发生一些他不太乐意看到的后果。 果 然,星野纪枝往他身边迈了一步,脸上的笑容甜美无害:“赤苇君,既然你今天不训练,可以教我托球吗?” “我并不是不训练,星野学姐,”赤苇一板一眼地答道,“而且我感冒还没有完全好,星野学姐应该和木兔学长一样,和我保持距离。” 实在不想在生病脑袋昏沉的时候还要处理这个麻烦。 “但是我都给你带感冒药了,”星野纪枝理直气壮,“你应该给我回礼,赤苇君。” 赤苇感觉手上捏着的“特效感冒药”瞬间烫手起来。 “虽说她在给赤苇君带药的时候,应该还没想到这一层。”白福凑近雀田小声说。 “但是这样理所当然地提出要求的,也只有纪枝了吧……”雀田抽了抽嘴角,接上了后半句话。 赤苇京治被星野纪枝磨得没有办法,只好答应。但是为了保险起见,他戴了两层口罩,还坚持与星野纪枝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 星野纪枝摸了摸下巴:“赤苇,你现在看着好像佐久早。” 你看,又叫他赤苇了吧。 还有星野学姐,请不要把口罩看作佐久早君的本体好吗,真的很失礼! 他在心里吐槽完,脸上却还是没什么表情,只认真地给星野纪枝示范着动作要点:“上手接球时手指要用力,用指腹触球,否则容易把手戳伤……” 赤苇话音未落,就听见星野纪枝倒吸了一口凉气。他转头,看见她的球滚落在地上,表情讪讪地看着自己的手指,见他转身,立刻把手指藏到背后,装作什么也没发生的样子。 “怎么了?” “没事!” “星野学姐。” “……指甲翻了。” “纪枝,又受伤了?”才离开没多久的木兔去而复返,趁纪枝不注意绕到她背后,抓住了纪枝的手,“啊,流血了!” “我去拿医药箱。”赤苇揉了揉眉心,只觉得疲惫更深了一层。 等赤苇走了,纪枝才拍了一下木兔的手,示意他把手放开,抽出自己的手仔细看了一眼。 她为了上镜好看,指甲是精心保养过的,有一点点长度,确保手指看起来修长好看,有需要也方便贴甲片。但是显然,这个指甲长度对于打排球来说就不合适了。 还好这次只是劈了一小块,没有整个指甲翻掉,不然她都不敢想得有多疼。 赤苇带着医药箱回来后,看了一眼木兔和纪枝,还在犹豫应该把手上的药箱交给谁,木兔就主动接过:“辛苦啦,赤苇。” 他有些不放心地看向木兔。 “赤苇,你这个眼神是什么意思!”木兔瞬间炸毛,“这种程度我还是应付得过来的!” 他气呼呼地蹲下,开始给纪枝处理伤口。虽然擦酒精、包扎的动作都稍显笨拙,但确实做得马马虎虎。 赤苇没有再盯着看,退到一边看场内的球。 不知道是不是今天生病了,所以看他们两人有点奇怪。 他沉思了一会儿,叫住了路过的木叶:“学长,昨天最后是怎么了?” 昨天等他清醒过来看手机的时候,群里已经聊了好几百条,他实在没有精力再从头翻一遍了。 “昨天?什么……哦,你说木兔和大小姐啊?”木叶摆摆手,“是乌龙啦,这俩人不可能的。” 白福凑上前点点头:“是的呢,这两人不可能的。” 赤苇微微点头算作应答,却没有回话,目光投到在角落里的木兔和星野纪枝身上。 受伤的手指已经包扎完了,木兔正在教星野纪枝怎么绑手指绷带,预防接下来打球的时候又把手指给戳伤。 作为木兔的二传手兼优秀饲养员,赤苇很清楚木兔在球场与生活中的各种状态。 他似乎很少,会看见木兔学长露出这样温柔而又认真的神情呢。 “绝对不可能。”木叶和白福还在他耳边信誓旦旦。 绝对吗?赤苇垂了眼想。 还是他今天生病,所以看得不清楚呢? 第11章 回家和笨蛋吵架的是什么 打了几天排球,排球技术没见长进多少,倒是落了一身的伤。指甲翻了没法贴甲片,纪枝又被经纪人骂了一顿,但也没改,只是回去以后老老实实把指甲都给剪短了,免得再在打排球的时候被掀翻。 虽说这个角色纪枝还在接触,但是网上对于她出演这个角色的讨论已经掀起了轩然大波。一派认为二次元角色不应该由三次元演员饰演,觉得星野纪枝接这个角色是在自砸招牌;另一派认为影视化已成定局,至少星野纪枝对待角色一向认真,且作品水平高,交给她至少不用担心剧的质量很差。 纪枝随意翻了两下网上的评论,没有多在意。只是除了把试镜的视频发给导演之外,还多给导演发了一段她打排球的视频。 经过整个枭谷排球队几天的教导,她的排球已经打得有模有样了。那天她经过排球队同意后,专门在边上支了一个摄影机,拍下了她和枭谷众人打排球的视频。 不过球也基本是排球队队员喂到她手上的。 她每天还是依旧去参加排球队的晨训,其余时间则大多泡在了话剧社。 “女主这里的感情不对,”纪枝皱着眉打断演出的演员,“她在此刻对男主是爱恨交织的,除了要演出她对于男主的爱之外,你还要演出对男主的恨。” 饰演女主的佐藤希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纪枝掏出手机:“我之前给角色都写了小传,传给你,你再仔细看看。” 等休息的时候,佐藤希拿着剧本走到纪枝身边:“纪枝学姐……” 他们参加的这个舞台剧比赛是一个规格很高的比赛,而他们的话剧社原来并不是什么有名的社团,是在星野纪枝参加以后才开始在全国闻名的。现在社团里不少同学都有一些舞台演出的经验,甚至是就冲着星野纪枝才来的话剧社。 相比之下,纯粹靠着一腔热血报名的佐藤希,显得非常不起眼。 星野纪枝还在研究剧本,闻言抬起头看向佐藤希:“怎么啦,小希?” 佐藤希低着头,半天才鼓起勇气:“纪枝学姐,为什么选我做女主角呀?” 她无意识地攥紧了自己的剧本,小声道:“明明学姐……还有好多同学都比我更合适。” 纪枝放下剧本:“还记得你当初入部的时候,和我说来话剧社的原因是什么吗?” 佐藤愣了一下:“因为喜欢表演……” “那还记得我说,当演员最重要的是什么吗?” “是……共情?” 纪枝摸着下巴沉思了一会儿:“我当时是这么说的?” 佐藤希老实点了点头。 “那、那第二重要的……” “学姐说第二重要的是吃透剧本。” “……那第三?” “学姐,你到底想说什么呀?”佐藤希小心地问道。 纪枝咳了一声,假装刚才的对话根本没发生,严肃地和佐藤希说:“不重要,刚才那些是对别人说的,小希,对你来说,最重要的是自信。” 第12章 “你看,我如果看上了什么角色,那这个角色就必须是我的,而如果这个角色到了我手上,我就会想着,舍我其谁。” “在这个剧本里,我最喜欢的角色是女主的后妈,所以我选了这个。至于女主,我不是故意把角色让给你,也不是有意给你放水,是当初在争取角色的时候,只有你注意到了演出的细节。” “女主作为一个坚韧、自尊的女性角色,又自幼受了良好的教育,在人前是不会轻易服软的。” “在所有演员中,只有你饰演的女主擦眼泪时,是背过身、昂着头、悄悄擦的。” “我今天和你提意见,也并非是我在否定你的表演。只是我和你在角色细节的理解上可能有一些偏差,你如果觉得有什么地方你有更好的想法,也完全可以和我探讨。”星野纪枝耐心地和佐藤希解释。 佐藤点点头,坐到纪枝身边:“学姐,我看了你写的角色小传,在这几处我有点不同的想法……” 等排练结束已经很晚了,纪枝看了看外面的天,关掉了排练厅的最后一盏灯。 “学姐,你住哪里,我们一起走吧。”佐藤走到纪枝身边。 她和纪枝讨论了很久的角色,受益 良多。她进枭谷话剧社时间不是很久,星野纪枝又常常不在,她一直听闻星野纪枝骄纵任性,以为是一个很难相处的人,没有想到这么有亲和力。 “你怎么还没回去?”纪枝惊讶地看着她,和她并肩往外走“你住哪里,我叫……” 话还没说完,她就险些被门口的黑影绊了一跤。 “什、什么人!”佐藤希吓了一跳,连忙挡到星野纪枝身前,然后看那团黑影站直了身子,比她足足高了一个头。 “你、你想干什么?”天太黑了,门口的灯又被纪枝给关了,眼前的人除了个影子,连五官都看不清,只能看得出人高马大。 联想到娱乐圈常常发生的私生粉事件,佐藤希更加警觉了:“我劝、劝你不要乱来,保安就在附近……” 纪枝拍了拍佐藤的肩膀,示意她稍安勿躁:“光太郎,再吓人我就把你丢出去。” 她打开手机的手电筒,果然面前是一个把黑白头发的男生,五官皱成了一团,瘪着嘴和星野纪枝说:“纪枝,你好慢哦。” 佐藤希傻了眼,不过好像确实听说纪枝前辈有一个幼驯染叫木兔光太郎,是排球队的王牌来着。 是面前这个委屈巴巴的猫头鹰吗? 她狐疑地看着面前的男生,人虽然往后退了一步,但还是警惕地小声对星野纪枝说:“学姐,我学过一点点跆拳道的,要是不对,我们就跑。” “跑?”木兔开心地晃了晃脑袋,“你喜欢跑步吗?” 说话间木兔已经开始热身:“要不来比一比谁跑得快吧!” 佐藤希目瞪口呆。 纪枝艰难地对佐藤希说:“如你所见,这个家伙没有什么坏心思的,就是人笨蛋了一点。” “我不是笨蛋啊纪枝!” “你怎么不是笨蛋了?除了笨蛋谁会躲在门口啊,我刚差点摔了!” “我是在等纪枝!而且纪枝摔了也没关系啊,我肯定不会让纪枝摔倒的!” “你就吹吧!” 佐藤希沉默地看着和木兔吵得有来有回的星野纪枝,张了张嘴没有说话。 所以和笨蛋吵架的人是什么呢,纪枝学姐? “等下,是不是有什么地方不对。”佐藤希坐上了来接纪枝的车,看着车窗外并排站着的纪枝和木兔。 为什么最后坐上纪枝家车的人是她啊! “我家很近的,而且光太郎和我一起,你家那么远,一个人回去我不太放心。”纪枝拍了拍趴在车窗上的佐藤的头,转头对司机嘱咐,“记得要看她进了家门再回来。” “好的,小姐。” “可是、可是学姐和这个男……木兔学长,也可以坐上来一起走啊!”佐藤还没想通。 “我喜欢跑步,”木兔兴冲冲地和佐藤摆了摆手,“下次一起跑步啊小希妹妹!” 所以为什么这么自来熟地就叫她小希妹妹了啊!你根本不知道我全名叫什么,纪枝学姐叫什么你就跟着叫什么是吧! “不要一见面就叫人家小希妹妹,很没有礼貌的!”纪枝站在一边叉着腰训斥木兔,拍掉了他过分热情的爪子。 木兔蔫头耷脑地听了纪枝的话,手在底下悄悄和佐藤希摆手。 “走吧走吧,太晚了,一会儿到家给我发个消息。”纪枝非常靠谱地拍了拍车窗,示意司机可以开走了。 只留佐藤希还在风中凌乱。 临走前她还远远听见车后传来两人的拌嘴声: “纪枝好成熟啊,原来要和走掉的人说到家和我发个消息吗?” “当然了,我一向是个很靠谱的学姐,多学学啊木兔。” “那为什么从来不和我说啊?” “我们俩家离那么近,有什么好说的!” 司机不知道是不是听见了身后遥遥传来的说话声,侧过头对佐藤笑了笑:“不好意思,我家小姐平时多麻烦你照顾了。” “没有没有,”佐藤希连忙摆手,“是学姐照顾我才对,学姐平时在部里是很成、成熟的人……” “成熟”两个字不知道为什么在佐藤希嘴边卡了壳,换来了司机一个意味深长的微笑。 这边纪枝目送载着佐藤希的车离开,转头招呼了木兔:“快走吧,天都这么黑了。” “纪枝怕黑吗?没关系,有我在哦!” “说什么有我在,去年学园祭去鬼屋挂在我身上叫了半个小时的人是谁?” “纪枝明明也很怕吧?” “我、我才不怕!” 如果这个时候赤苇在,他大概会面无表情地吐槽一句,明明两个人都从一进去就开始尖叫,一边一个挂在他左右。 “我不是和你发过消息说我今天会很晚,不用等我吗?”纪枝抬头问木兔。 木兔瞪大了双眼:“有吗?” 他连忙掏出手机,这才发现纪枝确实给他发了消息。 “可恶,没看到!” “笨蛋木兔!” 两人已经走到了纪枝家门口,再往前走两步就是木兔的家。 木兔看了一眼打算拐弯进门的纪枝,老气横秋地拍了拍纪枝的肩膀:“到家给我发个消息。” “……都说了我们住这么近根本不需要啊!” 第12章 厚蛋烧【纪枝】发来了一条消息…… “光太郎,今天回来的这么晚呀?”木兔的姐姐木兔真千子从沙发上抬起头来,看了一眼刚刚从外面回来的木兔。 “嗯!”木兔一边换鞋一边得意地回道,“因为今天我送纪枝回家了!” “真棒啊光太郎……”真千子忙着回消息,下意识地夸了一句才觉得不对劲,放下手里的手机奇怪地看着木兔,“纪枝不是就住在隔壁吗,你不是多走十米就从她家到我们家了?” 你俩不是顺一道回的吗? 木兔眨了眨眼:“所以我每天都有送纪枝回家对吗?” 真千子:“……对?” 木兔骄傲地挺了挺胸:“我真是一个成熟的大人啊!” 真千子:…… 又哪里学来了这些乱七八糟的。 “饭在锅里保温着,爸妈晚上有事,你自己盛出来吃。”真千子已经习惯了木兔神奇的脑回路,习以为常地低下头,戳了两下手机,就捞起挂在衣架上的大衣往门口走去,“我也走了,记得吃完饭把碗洗了。” 木兔已经盛好了饭,吃了满满一口,含糊不清地和真千子说了再见。 真千子在门口站定,看了一眼两眼圆圆吃得正香的木兔,歪了歪头:“你和纪枝在外面还是注意一点形象奥,人家毕竟是大明星,又还在念书,不要给人家添麻烦。” 木兔嘴里还都是米饭,“嗯嗯啊啊”应了几句。 木兔有两个姐姐,大姐在外工作很少回家,二姐还在读大学,最近新谈了个男朋友,正是热恋的时候。 看着真千子出门,木兔又吃了一大口饭,打开手机刷新了一下消息界面。 纪枝为什么到家了还不给他发消息呢? 木兔瘪了瘪嘴,关上手机屏幕,捏着手机使劲摇了摇,这才又解锁打开消息界面,重新刷新。 这次,纪枝的头像上很快冒出了一个小红点,木兔眼睛一亮,毫不犹豫地点开。 【纪枝】:光太郎,吃饭了吗? 木兔眨了眨眼,他以为纪枝会和他说她到家了,但不是。 【木兔光太郎】:正在吃!今天晚饭有炸肉块哦!还有纪枝最爱吃的厚蛋烧! 【木兔光太郎】:图片.jpg 【木兔光太郎】:纪枝吃了吗?要不要来我家一起吃? 【木兔光太郎】:纪枝是不是饿了? 【木兔光太郎】:我给纪枝带一点过来! 木兔立刻放下手机,从橱柜里找出一套干净的碗筷,把剩下的厚蛋烧都夹到盘子里,小心翼翼地端着盘子,飞快地出门跑到纪枝家门口,敲了三下。 第13章 “光太郎?”纪枝妈妈看见他时甚至都没有惊讶,只是笑眯眯地和他打招呼,“光太郎来啦?” “阿姨好,我给纪枝带了我妈妈做的厚蛋烧!”木兔摇了摇手里的盘子,和纪枝妈妈笑道。 楼上传来“咚咚咚”的脚步声,接着纪枝从楼梯上探出头来,看见木兔叹了口气:“我不是说了不用了吗?我晚上不能再吃了。” “什么时候说的?” “在手机上啊。” “哦!”木兔应了一声,晃了晃脑袋,“没看手机。” 纪枝无奈地看了他一眼,踩着拖鞋下楼,盯着木兔盘子里的厚蛋烧看了又 看。 色泽金黄的厚蛋烧歪歪扭扭地躺在木兔家瓷白的盘子上,裹着的酱汁味道浓郁,勾引着纪枝蠢蠢欲动的味蕾与馋虫。 厚蛋烧是木兔妈妈最拿手的料理之一,鸡蛋嫩滑不说,她调的料汁更是风味独特。小时候的纪枝只要听闻木兔家今天的菜有厚蛋烧,就要端着盘子敲响木兔家的门,然后厚着脸皮讨一块回来。 长大以后,因为她对于身材的要求日益严苛,她很少有机会去木兔家里蹭饭了,每次只能眼巴巴地看着木兔给她拍来的图片。 仔细算算,她已经有至少两个月没有吃到木兔妈妈做的厚蛋烧了。 “那我吃一块,就一块。”纪枝咽了口口水,也不知道这句话在和谁说。 “都给你,纪枝,你可以都吃掉。”木兔把盘子放到桌上,摆好筷子,撑着脑袋等纪枝来吃。 “不行,要克制。”一边说着,纪枝一边伸手去夹盘子里的厚蛋烧,看着它在自己的筷子尖微微颤了颤,然后一口塞进嘴里,满嘴鼓鼓囊囊的,忍不住发出幸福的喟叹声。 “heeey!我就知道纪枝最爱吃厚蛋烧了!”木兔看着两颊撑得圆圆的纪枝,眼睛也亮晶晶的,“是不是特别好吃!” 纪枝嘴里塞满了滋味香浓的鸡蛋,没有功夫说话,只好用力地点头,眼睛弯成两道月牙。 “纪枝这样看着……”木兔撑着下巴沉思,“好像动画片里的小熊。” “抱着蜂蜜睡觉,每次看见蜂蜜就忍不住笑的那个小熊!”木兔越说越起劲。 纪枝已经把自己刚才“只吃一块”的豪言壮志跟着厚蛋烧一起嚼碎咽了下去,连吐槽木兔的心思都没有,等嘴里吃完就迫不及待去夹了第二块,夹到一半突然想起来什么,急急忙忙站起身:“等一下!” 然后她就转身钻进了厨房,捣鼓了一会儿,才端了两个杯子出来:“吃厚蛋烧,怎么能不配茶呢?” 也不记得是谁从小给惯的毛病,纪枝每次吃厚蛋烧时都要去泡一杯这个自制的水果茶,和厚蛋烧一起配着吃。 “这个茶还是很好喝,纪枝真的好厉害!”木兔接过杯子一饮而尽,自然地夸赞道。 纪枝昂了昂头,冲着木兔露出点得意来。 “第一次吃妈妈做的厚蛋烧的时候,纪枝年纪太小了,差点噎着。我当时泡了这个茶给纪枝喝,纪枝还记得吗?”木兔摸了摸下巴,“我泡的茶很好喝!当然纪枝的也很好喝!嗯……我和纪枝的都很好喝!” 这么说纪枝就有点印象了,她那天其实不是吃厚蛋烧噎着的,是吃木兔妈妈做的另外一款糕点的时候噎着了。木兔那会儿还没有长成现在这个恐怖的大高个,慌慌张张捧来一杯水给纪枝,还差点把水杯给摔了。 结果小时候的纪枝任性得很,嫌木兔端来的水没有甜味儿,说什么都不肯喝。小木兔急中生智,把桌上的水果拼盘和糖一起倒进了水里,搅了搅给她,纪枝这才肯喝。 喝完以后,她还给木兔进行了批评教育,比如苹果至少应该削了皮再放进去,橘子也应该把核给去掉。她于是和木兔一起研究了一下水里到底放什么水果才能好吃,还回家偷偷拿了妈妈的高级水果礼盒,虽然最后被妈妈发现挨了批评,但是妈妈还是把那盒礼盒送给了小纪枝和小木兔。 “纪枝不记得了吗?”木兔有些急切地看向纪枝。 “想起来了。”纪枝从回忆里抽出来,又夹了一块厚蛋烧。 刚才还在想是谁惯的这个毛病,原来她和木兔从小就这样。 纪枝咽下嘴里的厚蛋烧后喝了一口茶,再次发出满足的气音。 再吃一块吧,这回真的是最后一块。 然后等纪枝回过神来的时候,木兔带来的盘子已经空空如也了。 纪枝脸上的笑容微微僵了僵,险些没挂住。 木兔还在一边兴冲冲地和纪枝妈妈聊天:“对呀对呀,我在学校里有好好关照纪枝哦,毕竟我是一个成熟的大人了嘛!” 然后转头看见纪枝对着面前的空盘子一脸沉重,忍不住问道:“怎么啦纪枝,是没吃饱吗?” 纪枝虽然总是吃的很少,但是这可是她最爱吃的厚蛋烧啊,这么点当然是不够她吃的。可是家里也没有了,他已经把今天妈妈做的厚蛋烧全都拿来了。 “没关系纪枝,”他拍着纪枝的肩膀安慰道,“我让妈妈明天再做一点。” “别麻烦阿姨了!”纪枝摸了摸自己的肚子,微微鼓了点气,“就应该怪光太郎嘛,我都没打算吃东西了,还带厚蛋烧来给我吃。” 她减肥没有成功,完全要怪光太郎总给她带各种各样好吃的东西,而且每次都不拦着她! 像白福她们,每次都会拦着她的! 木兔眨了眨眼,没听懂她在说什么。 成功转嫁了罪恶感的纪枝抬起头,气势汹汹地冲着木兔扬了扬下巴:“都怪光太郎!哼!” “纪枝,光太郎好心给你带厚蛋烧,不要任性哦。”纪枝妈妈在一边提醒道。 “为什么纪枝又生气了?”木兔委屈巴巴。 “什么叫又生气了,我平时很爱生气吗?” 木兔仔细地想了想:“也不算是很爱生气……应该说是有一点爱生气……” 纪枝:……哼! 这回纪枝是真的气鼓鼓地站了起来,把自己柔软的棉拖鞋踩得震天响:“我要睡觉了!” “不能刚吃完就睡觉哦,纪枝。”妈妈笑眯眯地提醒。 “妈妈!” 木兔迷茫地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那纪枝晚安,我回家啦。” “哼!” 没等到自己想要的回答,木兔主动和纪枝招了招手:“我到家以后会给纪枝发消息的!” 纪枝的身影已经消失在了楼梯口:“谁稀罕!” 木兔端着盘子垂头丧气地回了自己家,进门的第一时间就回到餐桌边找回自己的手机,给纪枝发了消息:“我到家啦!” 可是他等了半天也没有等到纪枝回他。 纪枝睡觉了呢,木兔看着空白的消息界面想。 他把碗洗干净放回橱柜,洗完澡躺在床上,盯着始终空白的消息界面悄悄等待。 万一纪枝半夜起床看见消息回他了呢? 然后不知不觉睡着了。 许久没有动静的手机界面暗了下去,却在许久后“叮咚”响了一声,锁屏上跳出了消息提醒。 “【纪枝】发来了一条消息。” 第13章 烤肉我才不要理你 星野纪枝洗完澡,看着手机上木兔发来的消息以及一个看起来就很蠢的表情包,哼了一声,把手机丢到床上,用毛巾心不在焉地擦着头发。 不想回他,在生气。 但是他不会一直等着她的回复不睡觉吧? 纪枝瞥了一眼床上的手机,把吹了一半的吹风机关掉,爬到床上把手机捏在手里,刷新了一下手机界面。 木兔没有新的消息发来。 她在聊天框里打了一个“哦”字,手却迟迟没有按上发送键。 但是这个“哦”字根本不能体现出她在生气啊,猫头鹰会不会不长记性啊? 纪枝放下手机,继续吹头发。 等一头绸缎般的头发护理完,她又慢吞吞地打开手机,把“哦”删掉,打了一个“哼”。 她依旧没有发送。 虽然换了个词,但是这么早就回他消息,猫头鹰会不会得意忘形啊? 纪枝哼了一声,再次放下手机,一边敷面膜,一边开始背台本。 刚刚经纪人打电话来说那个排球天才少女的角色已经定下来是她了,这个月内应该就会开机。 只是她台本也看得心不在焉的,看了两行就又忍不住烦躁地盖上。 木兔应该不会在一直等她的消息没有睡觉吧?纪枝忽然想到。 毕竟今天下午没有看到纪枝的消息,就一直傻傻地在话剧社门口等着她,甚至都没有想过开门看一眼她到底在不在社团里。 但是他应该没有那么傻吧?纪枝气呼呼地把自己钻进被子里,毕竟她还在生气呢,应该能想到她是故意不回他消息的吧! 话说她这次是因为什么在生木兔的气来着? 纪枝趴在床上,绞尽脑汁思考半天,发现自己已经想不起来了。 第14章 不管,想不起来了也一定是一个很严重的错误! 纪枝哼哼了两声,打开手机火速给木兔发了一个“我才不要理你”以后,心满意足地睡着了。 ------ “赤苇,怎么办,纪枝又不理我了。”次日早上晨训,木兔垂头丧气地站在赤苇面前。 “这次是因为什么?”赤苇习以为常地收拾着场地,语调没有一点起伏。 木兔听见赤苇的话愣了一下,站在原地摸着下巴,表情严肃地想了很久,然后同样严肃地看向赤苇:“我不记得了。” 赤苇:…… “那木兔学长怎么知道星野学姐不理你了呢?”赤苇奇怪地问。 “纪枝自己给我发的啊!”木兔急急忙忙掏出手机,打开和纪枝的聊天界面,赤苇映入眼帘的是木兔发送的满屏: 【木兔光太郎】:纪枝纪枝纪枝纪枝! 【木兔光太郎】:不要啊纪枝不要不理我啊呜呜呜 【木兔光太郎】:我给纪枝买巧克力! 【木兔光太郎】:哭哭.gif 【木兔光太郎】:哭哭.gif …… 赤苇艰难地往上翻了很久,终于翻到了木兔垂头丧气的根据。 【纪枝】:我才不要理你 后面还跟了一个吐舌头的鬼脸表情包。 赤苇:…… 所以有谁不想理人了还要专门和人宣告一声的? 只是木兔睁着一双豆豆眼这么有气无力地看着他,赤苇总不能就这么直白地告诉木兔“星野学姐只是在和你闹脾气”。于是他只好暗暗叹了一口气,维持着脸上的表情和木兔说道:“木兔学长,星野学姐一会儿就要过来晨练了,虽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星野学姐不理你,但是如果她看见你不好好练球,一定会更生气。” “在普通地生气和更生气之间,木兔学长想选哪个?” 木兔叉腰想了想,冲着赤苇点头:“那还是普通地生气吧!” 随即,他就抓着排球冲回了场地里。 赤苇松了一口气,刚打算回去给木兔托球,就听见门口有人在叫他名字。 星野纪枝站在门口,笑眯眯地摘下脸上的墨镜:“我给大家送慰问品来啦,快来拿一下。” 排球部众人纷纷放下手中的东西,好奇地凑过来。 “怎么又买了这么多?上次的运动饮料还堆在仓库没喝完呢。”白福搬起一箱运动饮料,有点发愁地说。 “所以我这次还买了别的呀,”纪枝指着小推车,“我还买了蛋白棒、新的毛巾、水壶……” “大小姐,今天是什么好事?”小见也端起箱子,好奇地询问纪枝。 “托大家的福,我拿到那个角色啦!”纪枝笑眯眯地拍了拍手,“我能拿到这个角色,枭谷的每一个人都功不可没!所以我决定,今天放学请大家去吃烤肉!” “烤肉!?” “好诶!” “heeey!”木兔光太郎已经完全忘了纪枝还给他发过“我才不要理你”这种话,跳到纪枝身边,“纪枝太棒了!” “果然我是最强的!” “关你什么事光太郎?” “纪枝的排球不是我教的吗?”木兔振振有词,“因为我是最强的,所以才把纪枝教成最强的了!” 木兔骄傲地抬头挺胸。 纪枝踮起脚尖,把猫头鹰洋洋得意的发尖给压下来,忍着手心丝丝的痒意:“才不是呢,是我厉害!” “纪枝也厉害,我也厉害呀!” “才不是呢,是我厉害!” “我不厉害吗,纪枝?” “一点也不!” “哎?为什么啊?纪枝你别走啊纪枝,等等我,为什么我不厉害啊……” 木兔追着纪枝往排球馆里跑走了。 枭谷众人见怪不怪地开始搬东西。 木叶看了一眼堆成山的慰问品,又看了一眼围着纪枝上蹿下跳的木兔光太郎,忍无可忍地开口:“给我过来搬东西啊!” 纪枝不是第一次请排球队去吃烤肉了,每次一去就满满当当占了大半个店,以至于烤肉店的老板对他们印象深刻,每次看见他们就会笑眯眯地打招呼:“来啦?” “按往常给我们上就可以,麻烦您了。”赤苇和老板商量完菜单,这才走回桌子边。 木兔光太郎和星野纪枝两个小学生大概刚刚又因为一些乱七八糟的问题吵了嘴,木兔委屈地趴在桌子上,连发尖都耷拉下来,蠢蠢欲动试图引起星野纪枝的注意,可她把头扭到另一边,和白福聊天,连个眼神都不给木兔。 “纪枝,木兔为了教会你打排球,也很努力了嘛。”白福试图劝和。 纪枝把自己披肩的长发在脑袋上盘好,又从兜里掏出一个漂亮的浴帽仔细地戴上,把每一缕头发都捋到帽子里,以免一会儿沾上烤肉味。 “我知道啊,”她头也不抬,“那、那也不能那么得意嘛!” “让木兔太得意,倒霉的人就是赤苇。”纪枝认真地看着白福说到。 刚刚坐下的赤苇才喝了一口茶,听了这话差点让茶呛着喷出来。 你也没放过赤苇君啊! 枭谷众人默契地没有说出这句话,端起杯子把吐槽咽了下去。 “有些时候觉得我还挺羡慕木兔的,”木叶看着被赤苇哄骗去帮忙搬肉的木兔,忍不住长叹道,“感觉他的傻劲儿弄不好是天才级别的。” 纪枝十分赞同地点了点头。 “感觉木兔应该没有怎么遇到过挫折吧,”白福手撑着下巴说,“所以总是这么乐观。” 谁知道这回纪枝却皱了皱眉,摇摇头说:“不是的哦。” “与其说光太郎是因为从来没有遇到过挫折,所以永远这么傻呵呵的,不如说他一直这么傻呵呵的,才看起来从来没有遇到过挫折。” 她这一番话说得绕来绕去,几人都没怎么听明白,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光太郎应该很小的时候就去学排球了,他真的很喜欢排球,我感觉他的脑袋里,除了排球应该没有想过还有别的路。”纪枝拿夹子将架在烤盘上的肉换了一面,“但是不是所有人都是这样的。” “他初中的时候,排球队里的队员不愿意陪他一起练习扣球,跑步的时候也总是偷懒,每次我都看见光太郎一个人孤零零地在晨跑。”纪枝像是回忆起了那时候的情景,叹了口气,“真的很可怜。” 不但没有人陪,而且会被人嘲笑这么认真这么努力干什么,木兔光太郎,至少在纪枝看来,不是那种享受孤独的人,但是他却孤独地跑过了一整个初中。 “所以不要总说我,”她举起夹子点着面前的每一个人,“明明是你们所有人都在宠着光太郎好吗!” 他到了高中,有累得要死也愿意陪他一起晨跑的队友,有永远愿意给他托球的赤苇,情绪大起大落也永远有人愿意哄着他,他这才恃宠而骄的。 “那后来呢?”白福托着下巴看着纪枝,“纪枝和光太郎是一个初中的吧?” “纪枝发现木兔一个人晨跑以后呢?” “肉来啦!”木兔捧着肉,眼看下一秒就要蹦起来,被匆匆赶来的赤苇按下。 “木兔学长,肉会掉的。”他提醒。 木兔脸上露出一副劫后余生的表情,把肉放下,兴冲冲地凑到纪枝面前:“刚才在说什么呀,纪枝?” “在说木兔是个笨蛋。” “哎?!” 她把刚刚烤好的肉塞进嘴里,满足地眯了眯眼睛。 后来啊,因为实在看不过眼猫头鹰可怜兮兮地每天一个人跑步,她买了一辆自行车。 然后每天早上多了一项运动,遛猫头鹰。 才不是因为心疼木兔,只是因为她狗毛过敏,没有办法遛狗,所以借猫头鹰一用罢了。 第14章 男主会打排球的人更帅吧? 这部漫改剧有一个男主,戏份不多,请了当下近乎与星野纪枝齐名的男演员作为特别出演。星野纪枝看见演员表的时候惊讶了一瞬,指着那张照片和木兔说:“他怎么也来演这个角色?戏份很少诶,镶边男主而已,对他来说一点意义都没有啊。” 木兔刚刚结束一轮扣球训练,用手随意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一边往自己嘴里倒水,一边凑到纪枝身边:“谁呀?” 刚运动完的木兔身上热腾腾的,汗水几乎浸透他的运动衫,几 滴汗水滑过下巴与随喝水动作上下滚动的喉结,消失在短袖的领口处。 纪枝耳边清楚传来他喝水的声音。 木兔放下水杯,手往纪枝身后的椅背搭着,人却靠在纪枝肩头,见纪枝转头看他,眼神无辜又迷茫:“怎么了,纪枝?” 纪枝瞥了他一眼,嫌弃地往边上坐了点:“身上都是汗,脏死了,离我远点。” 木兔委屈地看了她一眼,倒是没有再硬是往上贴,盯着那张照片又看了一眼:“这是谁呀?” “啊,这不是星子宏人吗!”白福路过看见纪枝手上的照片,忍不住惊呼出声,“他真的很帅啊,纪枝,这部剧他也出演吗?” 第15章 “他是男主。”纪枝点了点头,“你很喜欢他吗?可以过来探班,他同意的话可以合个影。” “真的吗?”白福惊讶地叫出声,抱着纪枝忍不住蹦了起来,“我太爱你了纪枝!” “好了好了,”纪枝被她晃得头晕眼花,“他答不答应是另外的事,我可没法打包票啊。” “能看见真人就已经很棒了啊,”白福眼睛里都闪烁着激动,“真好啊纪枝!我能看见星子宏人了!” “能和我一起演戏是他的福气。”纪枝扬了扬下巴。 “当然了——”白福摇了摇她的手,“到时候请你吃巧克力!” “真的?!” “……不能多吃!” “雪绘真小气!” 木兔看着两人相谈甚欢,根本没有理会在一边求知的他,忍不住打断:“我说啊——” 两人终于停下来,齐齐望向木兔。 “这个什么星子的,到底是谁啊!”木兔忍不住皱眉问。 “星子宏人,也是个很有名的演员哦,应该和我们是同年的吧?”白福转头询问地看向纪枝。 纪枝犹豫地点点头:“大概吧,应该和我们差不多大,我没有关注过他的年龄。” “和纪枝一样,小小年纪就有很多代表作呢!粉丝一直很想看你们俩合作拍一部剧,但是一直没有机会,这次终于梦想成真了!” “还有这事?”这星野纪枝倒是不知道,她不太关注网上的评价。 “有啊,虽然你俩没有在一部剧里合作过,但是你俩的剪辑很多啊!上次那个阴暗美少女杀手和白切黑阳光学霸的cp剪辑有好几百万播放呢!” “雪绘你私下里都在偷偷看什么啊?” “当然是什么都看一点了。”白福谦虚地说,“大家都说你俩很有cp……呃。” 白福正说到兴头上,看见身边木兔盯着她的眼神越来越严肃,下意识住口。 “很有什么?”纪枝没有听清楚。 “没什么,大家都很期待!放心吧纪枝,我一定会把你这部剧从头到尾一帧不落地看完的!” “以前我别的剧你没有从头到尾一帧不落地看完吗?”纪枝严肃地发出灵魂质问。 白福脸上笑容一僵:“不是,我不是这个意思……” 纪枝转头哼了哼:“下次看完请交三千字观后感。” “纪枝——” 手上的照片忽然被人抽走,纪枝抬头看去,发现木兔正对着星子宏人那张公式照皱着眉头研究。 “我前段时间回家补了这部漫画,男主好像没什么戏份吧?”纪枝正想发问,又被白福岔开了话题。 “是啊,前期被女主救赎,然后在女主的鼓励下坚定了目标,最后长大了和女主重逢并告白如愿在一起,没有什么戏份,更没有什么高光,我都不知道他为什么要接这部片子。”纪枝皱着眉有点纳闷。 纪枝虽然对这个演员了解不多,也没有合作过,但毕竟是同年龄段不同性别的两颗新星,对他多少也知道些。她看过不少星子宏人演的剧,数量虽然不多,但是每一部都是精品。他戏路也很广,几乎每一部作品都会尝试不同的角色,从不给自己设限,纪枝还蛮欣赏他的。 所以为什么这部剧会请他来演男主?明明随便找个还过得去的男演员就行了吧? “说不定是这部漫画的粉丝呢?我听说他很喜欢看漫画的。” “那可能吧。”纪枝点点头,没有再多想。 “你和宏人,这部剧里会有吻戏吗?”白福对着纪枝挤眉弄眼。 “不知道诶,我还没有拿到后面的剧本。”纪枝翻了翻自己手上的台本,“到时候再说吧。” 青春热血主题的剧,应该也不会有吻戏吧?这部剧里的感情线都若有若无的,毕竟女主是个排球脑袋,基本没怎么理会过一厢情愿的男主。 纪枝翻了两下台本,百无聊赖地想。 “话说什么时候开机呀?我什么时候去比较合适,要不要带什么东西?”白福絮絮叨叨地说着,拉着纪枝离开。 两人都没有注意到在原地盯着照片苦大仇深的猫头鹰。 照片上的男生微微笑着,露出标准的八颗牙,头发乖巧地梳成三七分,露出光洁的额头,一副标准的聪明相。 就是这个小身板看着很弱啊,感觉他一球下去就要把他打折了,哪里帅了啊! 木兔隐晦地挺了挺胸,摸了摸自己手臂上的肌肉,又看着照片开始沉思。 “木兔学长,一会儿的练习赛……”赤苇补充完水分,走到木兔面前,看见木兔沉重的表情,有点不确定地叫了一声,“木兔学长?” “赤苇,”木兔摸着下巴开口,“我把头发梳成三七分的刘海,会不会看着聪明一点?” 赤苇:??? “木兔学长,”赤苇无力地开口,“人聪不聪明不是刘海决定的。” 当然,如果木兔学长可以接受自己的头发放下来,觉得变成三七分的样子也很帅气,他肯定是没有意见。但是极大的概率是,木兔改了发型以后也会觉得自己原来更帅,从而闹脾气,所以还是维持现状比较好。 “说得对啊,赤苇!”木兔恍然大悟。 这个男的大概也只是看上去比较聪明而已嘛! 木兔松了口气,脑海里又回忆起刚才白福的话来。 “这部剧里会有吻戏吗?” 会有吻戏吗? 吻戏…… 吻戏?! 木兔呆愣在原地。 “又怎么了?”木叶几人也凑过来,看见木兔这冻成化石的模样,忍不住疑惑。 今天扣球的状态很好啊,刚才看台上路过的女生还冲他尖叫了,应该很高兴才对,为什么又是一副被雷劈了的样子。 众人带着疑惑看向赤苇,赤苇摇摇头,示意他也不知道。 “啊,我就说照片去哪里了,把照片还给我啦,光太郎!”纪枝突然跑回来,抽走了木兔手中的照片,接着又奇怪地看向枭谷众人,“还不去训练吗?都凑在这里干什么,ih东京预选不是就在下个星期了吗?” 众人面面相觑了一阵,又散开各顾各训练去了。 纪枝把照片放回包里,捡起地上的排球丢到还在愣神的木兔手里:“快去训练了!” 木兔看了一眼手上的排球,又看了一眼纪枝:“他会打排球吗?” “谁?”纪枝愣了半天才反应过来木兔是在说星子宏人,摇了摇头犹豫说到,“应该不会吧?我也不知道。” “那纪枝要来看我们比赛哦,说好了一定要来哦!” 纪枝一脸莫名其妙,掏出自己的手机看了一眼日程表,确定自己比赛的日子有空,“你们每次比赛我都去看了吧?没什么事的话我肯定会去的呀。” “我会用王牌扣球把球扣到底,一分都不让对手拿到!” “那是不可能的,木兔学长。”赤苇冷静吐槽。 “能不能不要这么耿直啊赤苇!也让让我啊!……话说耿直是什么意思来着,我用对了吗?” “赤苇已经很让着你了,你们俩到底谁是学长啊!”纪枝拍了一把木兔的背,示意他赶紧去训练,“多和我学一学啊木兔,要和我一样做一个善解人意、不让后辈操心的前辈才对!” 赤苇:…… 赤苇放弃吐槽。 终于被纪枝像赶羊一样赶到场地中间,木兔狠狠地扣中赤苇托来的球,拿下了漂亮的一分。 他忍不住叉腰得意地笑了几声,转头对赤苇说:“果然不会打排球和会打排球的人里面,会打排球的人更帅吧?” 赤苇不知道他想说什么,为了保证一会儿练习赛中木兔的积极性,就还是点了点头。 “那排球打得好的人,和排球打得烂的人,肯定是排球打得好的人更帅气吧!”木兔又补充道。 赤苇迟疑地点了点头。 “作为全国一指的王牌,高中生比我打得厉害的也没几个了,对吧!”木兔眼睛发亮。 赤苇点点头:“也就是井闼山的佐久早,白鸟泽的牛岛,狢坂的桐生,稻荷崎的……” “……可恶啊,怎么还有这么多人啊!” 第15章 坏猫坏猫我,星野纪枝,不认识?…… 纪枝把背完的台词放到一边,开始重新修改舞台剧台本的时候,练习赛的对手音驹排球队终于到了枭谷排球馆。 音驹也终于如愿看见了在角落里背台本的星野纪枝。 “枭谷实在是太嚣张了,”山本猛虎站在黑尾铁朗身后气得咬牙切齿,“明明已经有两个女经理了,居然还认识一个女明星!” 虽然这个女明星不是枭谷的女经理,但是每次比赛都带着啦啦队来,还三天两头给枭谷排球队送这送那,和经理有什么区别! “你可以去和大明星搭搭话,问问她愿不愿意转学来音驹。”黑尾想起木兔三天两头给自己发的“纪枝这纪枝那”,也有些咬牙切齿。 第16章 “这个难度也太高了!”山本瞬间噤声。 角落里的星野纪枝似乎隐约听见他们在说自己,便抬头看了一眼音驹的队员,和山本猛虎对上了视线,点了点头算是打招呼,便又把目光落到自己的台本上。 山本应声倒地。 “所以为什么别人都有女经理,乌野都有那么漂亮的女经理,我们音驹为什么没有啊!” “都说了,想要女经理,虎要努力加把劲啊。”孤爪研磨把游戏机收进包里,错开了角落里女生的视线。 他不觉得音驹需要一个女经理,像现在这样就挺好的。 “heeey!来啦!”木兔看见音驹众人远远地打招呼,“听说你们前段时间去宫城了?牛舌好吃吗?” “我们又不是去玩的。”黑尾把身上的排球包卸下来,“我们是去打练习赛的!” “哎?去那么远啊?”木兔眨了眨眼,有些困惑,“是为了去吃宫城的牛舌吗?” “都说了不是为了吃的!”黑尾揉了揉脑袋,“宫城有一所学校叫乌野,他们原来的教练乌养和猫又教练关系很好,最近又联系上了,所以我们去打了几场练习赛。” “乌野啊……”木兔摸了摸下巴沉思,“名字听起来很帅气啊——” “不过还是枭谷更帅气一点,对吧赤苇?” 赤苇无奈地点点头。 “我好像听说过乌养教练的名号,之前也打进过全国大赛吧?”木兔又回过头来问黑尾,“不过好像已经很久没有消息了呢。” “是啊,不过……”黑尾眯了眯眼,像是想起来了什么有趣的事情,嘴角勾出一个坏坏的笑,“最近的乌野可能有点不一样哦。” “哎?”木兔睁大了双眼好奇地询问,“什么不一样?有什么?黑尾,有什么?” “说那么多干什么,打球打球!” “黑尾!可恶!” 黑尾成功引起了木兔的好奇心后就功成身退,组织音驹的人开始热身准备练习赛,木兔气鼓鼓地朝着黑尾的方向发了一个球,然后被这个家伙敏捷地接了起来。 坐在角落里的纪枝看台本看得有些倦了,揉了揉眉心,看见乱哄哄吵闹的众人,干脆起身往中间走了几步。 “咦?”纪枝粗略地看了一眼场中,立刻被站在场边的一个高个混血男生吸引。 “那是谁?”她好奇地凑到白福和雀田身边,“以前音驹来的时候好像没见过他。” 白福和雀田都摇摇头表示不知道。 “身高身材和脸蛋都很不错呀,很适合做模特,”她掏出手机开始给铃木发消息,“要是让铃木知道有这么个大宝贝她可得高兴坏了。” 说罢,她便在众目睽睽之下走到那人身边,露出友好亲切的笑容道:“你好,你叫什么名字,可以拍个照吗?” 原本有些喧闹的体育馆一瞬间寂静了下来。 纪枝虽然不是什么内向社恐,但是因为明星的特殊身份,也很少在外面和人主动搭话。 尤其是还主动和别人要合影。 什么情况! 黑尾的眼神在星野纪枝和灰羽列夫中间来回转了几圈,福至心灵地产生了一个想法。 大明星该不会是看上列夫了吧? 虽然灰羽列夫干啥啥不行,拉*第一名,但是确实身高和脸的优势在这里。 让列夫牺牲一点“色。相”,给音驹赚回来一个美少女明星经理……不,美少女明星吉祥物也是极好的呀! 研磨看见黑尾脸上的表情,默默走开了一些。 感觉又有人要被卖了呢。 果然,下一秒黑尾就顶着一张招牌虚伪微笑走到纪枝身边给她介绍:“这是灰羽列夫,我们音驹的新生一年级,是日本和俄罗斯混血,怎么样,条件不错吧?” 木兔站在远处抱着手里的球,若有所思地看向这边。 “学姐你好,我是灰羽列夫。”列夫高兴地伸出手,和星野纪枝握了握,“学姐……请问学姐叫什么啊?” 空气中有一瞬间的凝滞,不知道是谁没憋住,发出了一声笑声。 一听就是木叶,纪枝在心里给木叶记上了一笔。 她脸上完美的微笑出现了一丝裂痕:“我,你不认识?” 灰羽列夫刚要诚实地摇头,就被黑尾制止住了:“哈哈哈,他是日俄混血,平时都关注俄罗斯那边的明星,对吧列夫?” 后面几个字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 赤苇皱了皱眉,感觉黑尾没怀什么好意,转头看向木兔,刚想提醒,却没想到木兔已经抱着球坐下,百无聊赖地看着那边。 “木兔学长,你不去制止一下吗?” “制止什么?”木兔撑着下巴看着那边,并没有半分要动的意思。 赤苇看着他的样子,犹豫了一下,但还是委婉地说道:“黑尾学长长了一张很会骗人的脸。” “确实呢,”木兔煞有介事地点了点头,“不过没关系,纪枝很聪明的。” 他不是在说这个。 赤苇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想把话说得更明白点,就又听见那边列夫很诚实地把黑尾给他铺好的台阶给踢翻了:“你在说什么啊黑尾学长,我从小在日本长大,我对俄罗斯一点都不熟啊。” 纪枝脸上的笑容消失了。 其实这个男的也就是长得高了点,她面无表情地想,现在看看也不是那么适合当模特。 “你个混蛋!”夜久和山本在一边齐齐大喊,“这是星野纪枝!” 国民美少女星野纪枝! “不要管他星野小姐,”夜久诚恳地对纪枝说,“他脑子不好。” 纪枝轻轻哼了一声,从兜里掏出手机,想直接拍个照交差,可想了想还是有些不甘心,抬头问:“你真的没看过《xx爱情故事》《恋爱xx》《xx恋人》《xxx校园》?” 她这么多代表作,总有一部看过的吧? 灰羽列夫盯着她半晌,终于恍然大悟:“啊,是你啊!” 他不好意思地挠挠头:“不好意思,我不记人名字。” 纪枝:“说角色你就能想起来了?” 列夫连忙点头。 纪枝又轻哼一声,心情好了点,眼见着就原谅了他。 一边的黑尾夜久山本三人瞪着灰羽的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听到灰羽这后知后觉的一句“是你啊”气得险些昏厥,谁知道又说了两句,不知道为什么星野纪枝的心情就莫名好了起来,刚才耷拉着的嘴角都往上得意地勾起来了。 “星野同学,你找我们家列夫什么事呀?”黑尾虽然没有想明白是为什么,但决定趁热打铁,就他从木兔的只言片语以及到枭谷来打练习赛的经验来看,这位大明星的心情好像过山车,状态和木兔一样不好琢磨,谁知道下一秒她会不会就又变卦。 所以要拐还是快点拐好。 枭谷其他几人这时候才有点回过味儿来,虽然说星野纪枝不是他们枭谷的经理,但也是他们枭谷的人,这群坏猫围在弱小无助又可怜的娇大小姐身边干什么呢?当着他们面挖墙脚,当他们是出气的吗! 是可忍孰不可忍! 鹫尾瞥了一眼表示自己不趟这趟浑水,木叶猿杙和小见三人撸了撸袖子,一年 级生跟在三人身后狐假虎威。 “木兔,还坐着干什么呢!”木叶气呼呼地说,“一会儿大小姐就要被妖猫拐跑了!” “啊?”木兔一脸迷茫,“为什么……” 他话还没说完,就见纪枝退后两步,对着灰羽列夫打开手机的摄像头:“自我介绍一下。” “啊?”灰羽列夫有点懵,但还是老老实实地说,“我叫灰羽列夫,是日俄混血,身高一米九四,体重……” 星野纪枝耐心地等着他报完信息,对他道:“向左转四十五度,对,再转四十五度,好转回来,再向右转……” 原本还等着用列夫的line和纪枝谈条件的黑尾笑容僵在嘴角。 这是在干什么? “纪枝应该是觉得他很适合当模特,”木兔撑着下巴和木叶说,“铃木姐有说过想要个子高的混血男模特,但是一直没找到满意的。” “所以你早就知道?” “知道什么啊!”木兔有些纳闷地眨眨眼,又很快笑起来,“我就说纪枝是很聪明的啦,不会被黑尾骗的。” “不过啊,”木兔又一副不满的样子摇了摇头,“我都说我很合适了,谁知道纪枝不答应。” “不过也是,我要是去当模特就不能打排球了,果然还是打排球比较有意思,heeey!” 木叶几人无语:“heeey……” 纪枝满意地点了发送,把录制的视频发给铃木,又看着灰羽列夫和黑尾道:“我演的剧里面需要一个会打排球的高个子混血男演员,他们一直也没找到,不知道灰羽君有没有兴趣?” 谁知道黑尾面露难色:“这个……” “你放心,不会耽误训练和比赛的,这个角色戏份不多。” 第17章 “倒不是因为这个,是这家伙技术很差。”没能拐走美少女,甚至美少女想拐走列夫,黑尾看着列夫深深感到了恨铁不成钢。 “没事啦,再差也不能有我差。”纪枝爽朗一笑。 “这倒真的不一定……”黑尾艰难地揉了揉眉心,把球递给列夫,“去发个球。” 灰羽列夫兴冲冲地抱着球到球场上,姿势标准地发了一个下手发球。 然后球砸到了他的脑袋上。 纪枝看了一眼场中捂着脑袋的灰羽,又看了一眼手机上导演的消息: 【导演】:真的吗纪枝?那可帮了大忙了!你能不能把他打球的视频发我一份看看,小伙子外形条件很不错啊! “不好意思导演,他来不了了,”她面无表情地在手机上输入,“他说他看着高,其实背地里都是踩高跷出门,刚才绊排球上增高垫摔骨折了,演不了。” 导演:? 第16章 食肉动物少去招惹枭谷的星野纪枝吧…… 最终不争气的灰羽列夫被黑尾、山本和夜久等人狠狠揍了一顿,灰羽列夫直到挨了狠狠的一顿音驹混合散打也不明白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 海拦了一下没拦住,研磨根本没想拦,犬冈和芝山不知道怎么办,只好在一旁喊加油,福永也没拉架也没说话,站在一边不知道在想什么,没猜错的话应该是谐音梗笑话。 星野纪枝把手机揣回兜里,最后看了一眼灰羽列夫的身高和脸蛋,叹了口气。 白长这么高个了。 铃木姐刚刚也回她消息了,她对灰羽列夫还是挺感兴趣的,刚刚纪枝已经加上了灰羽列夫的line,方便她给两人接线。 她一转身就看见远处枭谷众人站在木兔身后,一脸哀怨地看着自己。 木兔坐在枭谷人中间,居然真的有了几分沉稳的主将样。他一双长腿盘了起来,两只手抱着球搭在腿上,撑着自己的脑袋,眨了眨眼看她,拉长了声音叫:“纪枝——” “干什么啊?”纪枝嫌弃地看了他一眼,但还是朝着木兔走了过去。 “你都没有和我说过你还要找会打排球的男生。”木兔的声音听起来有点委屈,“为什么不找我?” “都说了要一米九啊,你也没有一米九啊。”纪枝看了一眼排球馆的地,沉思了一番还是没有坐下,在木兔面前站定。 “我说不定会长到一米九哦!”木兔见状站了起来,凑到纪枝身边。 “也不可能这么几天就长到一米九吧!”纪枝睁大眼睛,“你又不属竹子。” “哎?还有竹子这个生肖吗?我都没听说过诶,纪枝好厉害哦!” “……比喻啦比喻懂不懂,你个笨蛋光太郎!” 黑尾在揍孩子的间隙抬起头歇歇手,正好往那边枭谷瞧了一眼。 星野纪枝背对着他,叉着腰不知道在数落木兔一些什么,胡乱猜大概是在骂他笨蛋之类的。不过大明星一向以为自己的责骂数落很有威慑力,其实放到别人眼里也不过是一只炸了毛的雏鸟。 黑尾甩了甩手腕,眼神却不经意和木兔对上。 木兔站在星野纪枝对面,错开了小半个人,又因为女生身高比木兔矮了一头,正好露出了木兔的一双眼睛。 金色的眼瞳从女生身上抬起,对上黑尾的目光,似乎稍微眯了眯,露出一抹成功抓捕猎物的得意精光来。 黑尾有些愣神,擦了擦眼睛,又看回去,猫头鹰却又恢复了咋咋呼呼的样子,围着女生上蹿下跳说一些有的没的。 “但是我打球很帅啊!” “都说了不是这个原因……” “我不上镜吗纪枝?” “木兔居然还知道上镜这个词。”这句是站在一边看热闹的木叶插的嘴。 “在上镜前先把你洗手池左边满满一柜子的发胶给丢了,右边一柜子的发胶丢远一点!” “哎——” 好像还是那只聒噪的猫头鹰,没被夺舍。 黑尾疑惑地转头,看见研磨把头往自己的外套里又缩了缩。 “躲什么呢,研磨。”他把研磨从外套里揪出来。 “小黑,”研磨慢吞吞地说,“还是以后还是少去招惹枭谷的星野纪枝吧。” 纪枝主动去和列夫打招呼的时候,木兔倒是确实没有上来拦,但是坐在那里的眼神,完全就是看猎物的眼神。 猫头鹰可是食肉动物啊。 ------ 今日的木兔光太郎格外神勇。 全程不但没有出现任何一次消极模式,更是状态极佳,赤苇甚至全程都不用对他发送夸赞,他就自己燃起来了,球路一个比一个刁钻,力量一个比一个重,一场球打得冷静又暴力,几乎每一个扣球都完美得分。 当然不止木兔,枭谷全部首发队员,除了赤苇和鹫尾还算冷静,剩下一个个都跟吃了火药一样,比赛中盯着音驹的眼神像是要吃人。 音驹叫苦不迭,枭谷沉默地一味大力跳发、暴力扣球。 “这也太棒了!”纪枝站在场外看比赛看得双眼发亮,忍不住欢呼了一声,“最近大家进步很大啊,感觉状态特别好,我难得看音驹接球接得这么手忙脚乱的。” 连音驹的自由人夜久卫辅都接飞了好几个球,她还是第一次在夜久脸上见到这样郁闷的表情。 雀田看了她一眼,哈哈干笑了几声。 “保持这次的势头,这次ih肯定没问题!”纪枝又掏出手机,“我和月子说一声,给啦啦队换一套新的应援服!” “啦啦队不是去年下半年刚换的应援服吗?” “贿赂一下嘛,”纪枝狡黠一笑,眨眨眼,“我给她们定应援服,月子高兴了也能对我们排球队多上点心,到时候多有牌面!” “月子这个拉拉队队长,已经快让你养成我们排球队的专属队长了!” “谁让我们枭谷的排球强呢!哎,雪绘小薰,你们看这套是这个颜色好看还是这个颜色好看?” 这场练习赛毫无疑问以音驹的惨败告终,研磨累得在裁判吹响终哨的时候就坐到了地上,幽怨地看了一眼同样累得坐下的黑尾。 要不是小黑刚才去踩枭谷雷池,枭谷也不至于跟疯了一样逮着他们发球扣球啊。 木兔不知道和谁学的,站在网边上双手抱胸,居高临下地冲着他们“哼哼”笑了两声,就飞快地跑到场边的星野纪枝身边:“纪枝,我们赢了哦!” “我看到了,很厉害。” “是吧是吧!”猫头鹰不存在的尾巴即将上天,“heeey!我就说我们是最强的!” “今天的球球路都很好,力量也很不错,光太郎今天状态很好诶,ih 可要保持啊!“纪枝笑眯眯地看向木兔。 木兔叉腰得意地笑了几声:“当然了!枭谷一定会拿全国冠军!” “要是再在场上闹莫名其妙的脾气,出现消极模式,”纪枝脸上还是笑眯眯的,语气却逐渐冰冷下来,“你就等着看好哦,光太郎。” “……是。”木兔站直了身子,收起笑容,小声答应。 而还坐在地上的黑尾看见比赛一结束木兔就弹射起飞跑到星野纪枝身边邀功,像一个大型人形挂件一样贴着星野纪枝左看看右看看,不免露出嫌弃的表情,指着他对木叶秋纪道:“这家伙是不是越来越恶心了?” 木叶直起身子,看了一眼木兔的方向,点头诚实道:“是有点。” 虽然原来也很黏着大小姐,在星野纪枝身边扮演旋转八音盒,但是好像今天格外黏人。 还是说最近这段时间都格外黏人呢? 木叶秋纪陷入了沉思。 “我说,”回想起刚才木兔那个让他有些不寒而栗的眼神,黑尾和研磨对了对,果然还是在这个问题上达成了一致,“你们那个单细胞主将到底是不是在和大明星谈恋爱啊?” 看见木叶逐渐惊讶的眼神,黑尾又有些不自信地补充了一句:“虽然我也觉得以木兔的脑子不太可能,但是又觉得是他也很合理……木兔是喜欢大明星吧?” “怎么可能!”木叶露出了爽朗的笑容,脸上的表情竟然有些幸灾乐祸,一副「你们终于来了我就知道你们也会掉进这个坑我已经在这个坑里等你们很久了」的样子。 “绝对没有!”木叶说得斩钉截铁。 低头捡球的赤苇听见这话顿了顿,还是没吭声,默默抱起球走开了。 见黑尾一脸不相信的样子,木叶还把那天他和小见看见听见的,以及白福雀田打探的结果一并同步给了黑尾。 黑尾半信半疑。 研磨看了看与木叶聊八卦聊得热火朝天的黑尾,又看了看远处站在星野纪枝五米开外有些蠢蠢欲动的山本猛虎,也默默爬起来走到一边喝水。 不长记性。 “纪枝在看什么啊?”木兔见纪枝又低下头刷手机,好奇地凑上来。 “看你们今天的状态这么好,想给啦啦队买一套新的队服,给你们应援用。”星野纪枝头也不抬,把手机上的衣服图片保存下来。 第18章 木兔的眼神从迷惑逐渐变得惊喜:“这就是决胜服吗!” “决胜服?”纪枝歪头看了他一眼,“算是吧,如果能帮你们夺冠的话。” “heeey!”木兔高兴地喊了几声,“那我也有吗!” 纪枝奇怪地看他:“枭谷的队服不是才刚换了一批新的吗?你们又不用换款式。” “不是队服,是决胜服!”木兔的眼睛亮闪闪,充满渴望地看着纪枝,“我也想要决胜服!” 星野纪枝皱眉看着他,表示自己不理解。 “啦啦队都有决胜服,我没有决胜服吗!”木兔情绪一下子低落下去,不过又在一瞬间高昂起来,“我自己准备就好了!纪枝,到时候等着看我的决胜服吧!我一定会赢下所有比赛,拿下全国冠军的!” “好,我等着你夺冠。” “每次关于木兔打排球的事情,纪枝很少和他呛声呢。”白福小声与雀田咬耳朵,“明明平时最喜欢怼他了。” “怎么说呢,”雀田歪了歪头,“毕竟纪枝在排球这件事上,难得特别相信木兔……” “她确实真心实意地觉得木兔是全国第一的王牌呢。” “哎?!” 第17章 粉丝纪枝有很多很多粉丝吗 虽然不是排球队的,但作为枭谷的一员,星野纪枝还是决定尽一下地主之谊,将音驹一直送到大巴边。 她为了遮阳戴的帽子帽檐宽大,几乎遮住了整张脸,只露出一个小巧光洁的下巴,精致得过分。 音驹没有经理,更没有女生,每次来都会被枭谷嘲笑好一阵。纪枝也没有人能一起说说话,只一直跟着白福与雀田并排往外走去。 “送完音驹,我就该回话剧社了。”纪枝看了看时间,余光却捕捉到一个鬼鬼祟祟的身影。 山本猛虎在排球馆里就一直不远不近地跟在她五米开外,满脸纠结又不知所措的样子,不知道一路在想什么。 星野纪枝想了想,停住脚步,从包里掏出自己签名的马克笔。 “怎么啦,纪枝?”木兔注意到她停下步子,疑惑地问道。 她没回木兔,转身看着猛然刹住脚的山本,稍微撩了撩帽檐:“签哪里?” 小粉丝嘛,她懂,她经常遇见在她身后跟着欲言又止的粉丝。 作为一个善解人意的好明星,当然是满足粉丝啦! “哎?不是、我……我、你。”山本的脸一瞬间涨得通红,丧失了欲言功能,支支吾吾地吐出七零八碎的字,半天拼不成一个完整的句子。 研磨远远看见嫌丢人,扭了头假装自己不认识他。 “原来是要签名啊!”木兔恍然大悟,站在纪枝身边,一只手搭在纪枝肩膀上,另一只手使劲冲着山本挥,“快来快来,我也可以给你签名哦!” “你凑什么热闹?人家分明是我的粉丝!” “哎?但是我的签名也设计了很久诶,我们小时候一起设计的呢,纪枝还记得吗?” 纪枝撇了撇嘴,不打算搭理强行插进来的木兔,伸手把木兔搭在自己肩上的手给拂开。 木兔顺着她的动作松了手,又换了一边站着,将另一只手搭上了她的肩膀,继续热情地招呼山本猛虎。 星野纪枝:…… 山本猛虎还在原地磕磕巴巴说不出话来,星野纪枝又从包里掏出一沓签名照,精心挑选了自己最好看的五张,大方地递了出去:“是不是要照……” 她步子还没迈开,手上的签名照已经被木兔的长臂一捞没了踪影:“哇纪枝,你有什么多照片啊!” “我给粉丝准备的,你还给我!” “我难道不是纪枝的头号大粉丝吗,纪枝为什么不给我?” “你天天和我见面,要照片干什么?还给我!” 木兔又是恍然大悟的样子:“原来粉丝喜欢签名照呀!” “当然了。”纪枝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 “那我也要送签名照!”木兔拍了拍胸脯,兴冲冲地从纪枝随身带的包里找出了拍立得——为了避免路遇粉丝但没法合影送签名照的情况,她总是随身携带拍立得。 “小雪,帮我们拍一下吧!”他二话不说就将拍立得塞进了白福手里,然后站在纪枝身边,趁着纪枝还没反应过来,对着镜头扬起了一个大大的笑脸。 看见镜头,纪枝下意识地也露出了甜美的微笑,直到闪光灯亮起她才反应过来不对劲。 她为什么和木兔在合照?要合照也应该和山本君合照吧? “让我看看!”没等纪枝拉住木兔,他又兴冲冲地跑到白福身边,把拍立得刚吐出来的相纸端在手上,然后拿起马克笔在上面大笔一挥签上了“木兔光太郎”。 “纪枝,你也签!”甚至照片还没有成像,木兔已经把拍立得递到了纪枝跟前。 纪枝捏着马克笔,皱了皱眉:“不对吧,山本君……” “哎呀纪枝,你要快点了哦,音驹要走了呢。”木兔的大眼睛眨了眨,看向远方的巴士。 果不其然,音驹其他人都已经上了车,只剩黑尾还站在车门处,正在朝山本猛虎招手,示意他快过去。 “那个……”山本小心翼翼地往前走了一步。 他本来看见连列夫都加上了星野纪枝的line,就想问问星野纪枝能不能和他也加一下。可是跟在星野纪枝身后半个下午了,他都没能鼓起勇气。 只是这个事情怎么演变成他管星野纪枝要签名照了呢? 一见到漂亮女生就不会说话的毛病只怕这辈子治不好,山本猛虎愣是站在一边看着木兔行云流水般和星野纪枝拍完照又签了名,还没能缓过神来。 纪枝被木兔催得糊里糊涂签了名,又见木兔开心地把照片放到了山本猛虎手上,贴心地把他的手指压好,真诚地说道:“不用客气哦!” 山本猛虎同样有些迷茫地看了看自 己手中的签名照,纪枝在拍照时特意取下了自己的帽子,露出了自己精致的五官,与站在自己身边的木兔一同对着镜头笑得格外灿烂。 但是他要木兔的签名照干什么?他看着压在纪枝身上的“木兔光太郎”几个字沉思。 “要走了——”黑尾催促的声音再次传来。 山本鼓起勇气,往前迈了一步:“line……” “heeey!”木兔兴奋地又跑到白福身边:“再给我拍一张吧,我要拍一张签名照送给纪枝!” “……我才不要你的签名照!” “没关系的纪枝,不麻烦的。” “不要擅自替雪绘说这句话好吗!” 山本猛虎没能插上嘴,自然也没能要到line,顶着一脸面条泪,泪眼汪汪地坐上音驹的大巴车走了。 “你说木兔那家伙,是故意的吗?”黑尾的胳膊搭在车窗上,和枭谷的人摆了摆手告别,又收回来撑着下巴,问研磨。 研磨低头打着游戏,连头也不抬:“我说了少招惹吧。” “不要在车上玩游戏啊,研磨!会晕车的,而且眼睛会坏掉的!” “……好啰嗦啊,小黑。” 强行给纪枝塞了自己的签名照以后,木兔大概是发现了乐趣,开始拉着枭谷的众人合影签名,白福举相机举累了,教了木兔怎么延迟摄影,偷偷开溜。 枭谷人一个没落,所有人都拿到了木兔的“珍贵”签名照。 木兔食髓知味,拉着赤苇给他拍扣球的照片,被强行塞了签名照的纪枝臭着脸打开手机,发现消息栏里有一条好友申请,居然是她下一个合作对象,星子宏人。 大概是找经纪人要来了她的联系方式。 虽然她很少会提前和合作演员联络,但是这事也并不算罕见。她通过了对方的好友申请,出乎意料的是对方回得很快。 【星子宏人】:星野前辈您好^-^ 纪枝礼貌地回了一个表情包。 她虽然年纪与星子宏人差不多大,但是因为出道早,确实算是星子宏人的老前辈。礼貌地寒暄了一句,她就打算把手机收起来,却看见星子宏人又发来了一条消息: 【星子宏人】:我是星野前辈的粉丝呢,是因为星野前辈才决定进娱乐圈的。没想到竟然有和星野前辈合作的机会了,请前辈多多指教! 纪枝刚要寒暄回去,耳侧冷不丁响起一句:“他也是纪枝的粉丝吗?” 她被吓得一激灵,捏着的手机都险些飞出去,一转头发现刚才还在拍时尚大片的木兔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站在她身边,甚至刚才她聊天的内容都看了个干净。 “你吓死我了,寒暄而已,娱乐圈都这样。”纪枝不以为意地回。 “寒暄是什么?” “……就是只是客气客气,不一定是我的粉丝。”纪枝耐着性子发了几句话结束聊天,把手机揣回兜里,“你不拍了?” 木兔举起拍立得:“它不吐照片了。” 纪枝嘴角一抽,接过拍立得看了一眼。 ……上个星期才换的相纸啊!光太郎是拍了多少张,才能把一整卷相纸都用完了啊! 第19章 她无奈地把拍立得放回包里,已经没有了和木兔吵架的力气:“我要去话剧社排练了。” “纪枝再见!” 她快走到话剧社了才想起来,之前佐藤希和她说想要几张她的签名照,她的朋友们都很喜欢。 可是刚才最好看的几张被光太郎拿走了,没有还给她,现在她包里只有厚厚一沓光太郎的签名照。 ……这个光太郎! 而木兔看着纪枝走远后,和枭谷众人一起往回走,不知为何情绪不高,走着走着就落到了最后。 “赤苇,”他沉思着问走在他身边的赤苇京治,“纪枝有很多很多粉丝吗?” 赤苇回忆了一下星野纪枝社交平台账号的关注数,她电视剧的播放量以及他偶尔被邀请去线下见面会的盛况,点了点头:“星野学姐长得漂亮,性格又好,是一个很受大家欢迎的艺人。” “对呀对呀,纪枝就是又漂亮又聪明。”木兔眼睛发亮地点了点头,可没维持多久,就又消沉了下去。 赤苇敏锐地注意到木兔消沉的情绪,把今日的事在脑海里迅速过了一遍,确认刚刚拍照的时候木兔的情绪还很高昂:“怎么了,木兔学长?” 木兔郁闷地揉了揉头发,抬起头的眼神却没有什么情绪:“不好。” 赤苇没听清楚:“什么?” “纪枝的粉丝,”木兔眼神逐渐变得认真,“为什么不能只有我一个呢?” 第18章 星子宏人我认得这个三七分! “星野前辈,”星子宏人看见星野纪枝从保姆车上下来的第一眼就走了过来,嘴角比公式照上的笑容还要更高一点,“我是星子宏人。” “你好,我知道的,看过你演的戏。”星野纪枝礼貌地和星子宏人打招呼。 “真的吗,星野前辈居然看过我演的戏?我好开心。”星子宏人脸上的笑容又扩大了些,“星野前辈觉得我演得怎么样?” “啊?嗯……我印象最深的是《零下十八度的青春》那部剧,”星野纪枝愣了一下,不过很快反应过来,“虽然男主高冷学霸的人设比较滥大街,但是剧情却是比较新颖的奇幻悬疑,人设讨巧,但是不算出彩。” “我觉得你当时把角色的心理抓得蛮准的,走路姿势、口癖这样的细节也处理得很到位,我还听说你为了演好那个角色,去找编剧补全了男主的生平。而且我记得你当时应该才刚出道不久,能琢磨到这个份上很不容易。” 星野纪枝点了点头,脸上的笑容也松弛了些:“而且我很喜欢看这个类型的校园悬疑剧。” 星子宏人脸上笑容不改,眼里的笑意却更深了一点:“原来星野前辈这么了解我。” “因为星子君很红嘛。”纪枝半开玩笑地说。 “说来也巧,”星子宏人和纪枝一起往片场走去,一边走一边说,“有粉丝把那个角色和星野前辈的作品剪到一起,在网上还蛮火的。” 星子宏人的眸色沉了一点,语气里有几分掩盖得很好的试探与小心翼翼:“我以为星野前辈会因此对这个角色比较反感。” “这倒不会,”纪枝没有看星子宏人,心大地继续往前走,“角色演完以后就不属于我了,粉丝喜欢只能证明我演得好。” 她扭头看见星子宏人有些惊讶的神色,挑了挑眉补充了一句:“也证明星子君演得好。” 他像是没有想到星野纪枝会这么说,低低笑了一声,又眯着眼睛笑道:“星野前辈不用叫我星子君,听着太陌生了,叫我宏人就好。” “不好吧,”纪枝皱着眉拒绝,“我们还不熟。” “我没有别的意思,”星子宏人摇摇头与纪枝解释,“因为我是星野前辈的粉丝,所以希望能和星野前辈亲近一点呢。” 说罢,他摆出了一副可怜兮兮的表情:“星野前辈,不会拒绝粉丝的要求的吧?” 这倒说的没错,星野纪枝一向对粉丝十分宽容,很少拒绝来自粉丝的任何要求。 星野纪枝抬起头看了看他,最终还是没忍心拒绝,点了点头:“如果你觉得没问题的话,那就没关系。” 说罢,她又想起了什么,叉腰对星子宏人说:“不过你可不能随随便便喊我纪枝什么的啊,虽然我们年龄差不多大……” “星野前辈比我小三个月。”星子宏人接话道。 星野纪枝瞬间警觉:“那我入行也比你早,你得老老实实叫我星野前辈,知不知道?” 星子宏人失笑:“当然了,星野前辈。” 星野纪枝满意地点了点头,又听见他问:“星野前辈可以给我一张签名照吗?虽然我家里已经收藏了很多前辈的签名照,但是前辈亲手给我的还是不一样的。” “当然。”纪枝一口答应下来,伸手进包里打开专门装签名照的小口袋。 然后掏出了一沓木兔光太郎的签名照,有站着的、坐着的、发球的、扣球的…… “不好意思,”星野纪枝诚恳道歉,“我还有……” 她说完这话就沉默了。 上次拍立得给木兔光太郎玩,相片都被他用光了,她一直忘了替换。 “下次吧,”纪枝咬着后槽牙把拍立 得往包的深处又塞了塞,忍住现在就打电话暴扣木兔光太郎的冲动,“我的签名照用完了。” “没关系,我们还要合作很久呢。”星子宏人眼尖地看见了纪枝手里拿的那一沓拍立得上的男生,一边走一边问,“星野前辈喜欢排球明星吗?刚才好像看见是排球明星的签名照,是哪个球队的,v联盟吗?” “不是啦,是我的幼驯染。”纪枝有些无奈地扶了扶额头,“之前拍立得给他玩,他硬是给自己拍了厚厚一沓照片,还把相纸全都用完了。” 星子宏人的神色放松了一些:“原来不是明星啊。” “之前就听说前辈和枭谷排球队的关系很好呢,每次枭谷排球赛,前辈都会带着啦啦队去给排球队加油,看来是真的。” 纪枝微微张口打了个哈欠:“是的,基本上每次枭谷打球赛我都会去看。今天就是东京预选,还好没有枭谷的比赛,我明天没有通告,明天会去。” “虽然拿到了这个角色,但是我其实不是很会打排球,星野前辈……” “啊?”星野纪枝瞪大了眼睛,“我以为你会为了这个角色去好好学排球的,没有去学吗?” 星子宏人:“……学了的。” “那就好,要演这个剧,会打排球很重要啊,不要因为这个是漫改就随便对待。”星野纪枝严肃地教训星子宏人,“小瞧角色的话是会被观众教训的!” 星子宏人:“……星野前辈说得是。” 星野纪枝再次满意点点头,从包里掏出手机,想问问木兔光太郎比赛那边怎么样,枭谷明天究竟会和谁比赛,果不其然一打开就看见了光太郎给她发了长长一串消息。 她刚才在保姆车上睡得太香了,没有看手机。 木兔的消息已经从一开始的问好到询问再到控诉,话里话外都是纪枝不回他消息的怨念。纪枝轻轻啧了一声,但还是打开手机打字:“刚到片场,在车上没看手机。” 试图和纪枝拉近关系的星子宏人被纪枝堵了两回,打算再接再厉:“星野前辈,明天枭谷在哪里比赛呢,我也想去看看,现场感受一下比赛的氛围。” “我把地址和赛程表发你。”纪枝抬头笑了笑,从消息列表里翻出来了和星子宏人的对话框。 “星野前辈是有什么事吗?我不着急。”他见星野纪枝噼里啪啦地飞速打着字,问道。 “没有,是我那个烦人的幼驯染问我怎么还不回消息。” 正巧木兔问她片场长什么样,她懒得打字,干脆举起手机拍了一张照片。 星子宏人不知道是什么职业病,看见摄像头下意识露出了杂志拍摄的姿势和神情,等反应过来时已经来不及躲开,在星野纪枝的照片角落留下了一道模糊的身影。 “真抱歉,星野前辈,要不重新拍一张?”他十分真诚地和纪枝道歉。 “没事,”纪枝放大照片看了看,见没有透露什么需要保密的东西,就点了发送。 ------ 那部漫改剧提前到今天开机,刚好和东京预选赛冲突。好在枭谷作为种子队第一天轮空,第二天正好没有纪枝的戏,她倒是可以来现场看枭谷比赛。 就是这次ih,她注定会有几场比赛怎么都赶不上了。 枭谷今天提前来观赛,都聚精会神地看着赛场,白福和雀田分别负责两套录像设备,去给枭谷最强劲的几个对手录像,赤苇带了笔记本,一边看着比赛,还一边在笔记上写写画画。 木兔没有老老实实坐在赤苇旁边,而是窜到第一排趴在栏杆上,有气无力地看着赛场上的球。 纪枝明明说好要一起来看比赛的,结果又去拍戏了。 他给她发了好多条消息都不回,也不知道在干什么。 第20章 再不回消息,今天妈妈做的厚蛋烧可就不给纪枝分了!他趴在栏杆上看着飞来飞去的球,生着闷气。 “对面八号对斜线球的盯防很到位,比赛时要注意不要上头硬碰硬,灵活使用球路。”赤苇看着场上的比赛,冷静分析完才发现木兔还在神游天外,便将声音放大了点,“木兔学长,听见了吗?” “啊?听到了,我比赛的时候会很冷静的。”木兔皱着眉头嚷嚷,“扑通”一声坐到凳子上。 “大小姐还没回他消息啊?”木叶凑到赤苇身边悄悄问。 赤苇叹了口气:“大概是。” 手机终于“叮咚”一声响,木兔立刻点开,浑身焦躁的情绪这才歇下些。 “纪枝在片场不知道怎么样呢。”他小声喃喃,发消息询问。 对面很快传了一张照片过来,其实木兔从小也经常跟着纪枝去片场,每次纪枝去也总给木兔发照片,他对片场很熟悉。 不过是还是很想知道。 赛场的信号不太好,木兔举着手机四处寻找信号,直到走出看台,那张照片才终于缓冲出来。 他分不清这张照片上的片场和以往的片场有什么不一样,但是他看见上面有一个人影,和摄像头挨得很近。虽然拍照的时候动了动,人影拍糊了,但还是隐约能看出来一双含笑的眼睛。 赤苇看比赛看到一半发现木兔没了踪影,急急跑了出来,在门口看见对着手机生气的木兔,确认他没走丢,这才松了口气:“木兔学长,请不要乱跑……你在看什么?” “赤苇!”木兔一脸窝火地把手机屏幕举到赤苇眼前,“是星什么人!” “什么人?”赤苇一头雾水。 “就是那个,小雪说很帅的,和纪枝有吻戏的星什么人!” “吻戏?”赤苇愣了一下,终于在脑海里翻出来那张记忆碎片,“是星子宏人?这么糊也看不出来什么吧?” “绝对是他!”木兔斩钉截铁、严肃地说,“我认得这个三七分!” 赤苇:? 第19章 你好他就知道不是普通的幼驯染…… “我要去找纪枝。”木兔当机立断往外走。 赤苇感觉自己额头上的青筋狠狠跳了一跳,连忙伸手拉住木兔:“等一下,木兔学长!” 木兔不愿意等,但是他一向听赤苇的话,所以还是停了下来,不安地看了一眼身后的路,又转头看了一眼面前的赤苇。 怎么办,找什么理由把木兔前辈给留下来? 赤苇的大脑高速运转,表面却不动声色:“木兔学长是不是说过,排球打得好的人是最帅的?” 木兔眨了眨眼,没有想明白为什么赤苇突然提这个:“对啊。” “这个星……星子宏人,”赤苇对娱乐圈的艺人也不熟,名字在嘴边打了个磕巴才冒出来,“打排球肯定没有木兔学长好,对吧?” “那肯定啊,打排球排在我前面的人也不多了。”木兔骄傲地挺了挺胸。 “木兔学长打得比他好,证明木兔学长比他帅多了,”赤苇继续循循善诱,“所以根本没有什么好担心的。” “真的吗?”木兔皱着眉头开始思索。 在场馆里录像的雀田注意到赤苇和木兔都没了踪影,跟着找了出来,看见两人的瞬间刚要打招呼,就看见赤苇在使劲和她使眼色。 她一头雾水看着他俩,就看见木兔看见她时眼睛一亮,随即走到她面前,将手机上星子宏人那模糊的半个身影放大,严肃地询问她:“小薰,你觉得他帅还是我帅?” 看着他身后赤苇使眼色快要使抽筋的眼睛,雀田拍了拍手:“这照片糊得眼睛眉毛都看不出来,当然是你帅了!” “哼哼,”木兔低着头沉沉笑了两声,“heeey!” “我现在就要回去看比赛,明天纪枝来看我们比赛对不对?我明天要把所有球都拿下,把对方打得落花流水,让纪枝知道我才是最帅的!” “落花流水是这么用的,对吧赤苇?”木兔恢复了活力,转头看向赤苇问道。 赤苇点点头,看着猫头鹰心满意足地举着双手、蹦着跳着回座位了。 “那人谁啊?”雀田转头问赤苇,她是真没看出来,照片太糊了。 “木兔学长说是星子宏人,就是星野学姐那部新剧的男主演,”赤苇揉了揉眉心,“不过我也没看出来。” “纪枝是不是又和他置气,说什么他没有星子宏人帅之类的?纪枝又不是第一次和男演员合作,怎么突然要和男明星比?”雀田和赤苇并肩往回走,疑惑地问。 赤苇再次摇头,示意他也不清楚。 “奇了怪了,纪枝在枭 谷有比赛的时候,一般很少和木兔吵架呀。“雀田摇着头叹息,“这俩人能不能成熟一点,每天好像幼稚园生。” 赤苇看着观众席上聚精会神盯着比赛的木兔,轻声重复了刚才木兔的话:“吻戏……” “什么?”雀田没听清楚,就听见自家一向冷静禁欲的二传好像说出了什么“吻”之类的东西,吓得差点平地绊了一跤。 “木兔学长说,星野学姐和星子宏人有吻戏。”赤苇说。 “有也很正常啊,毕竟有感情线嘛,”雀田回忆了一下漫画情节,“虽然不重,但是还蛮甜的。” “是男主被女主救赎……呃。” “怎么了,雀田学姐?” “没有,就是刚突然觉得有一点不对劲,”雀田摇了摇头,摸着下巴说,“星子宏人很火啦,所以他的剧我也看过,什么类型的角色都有,但是一般都演占主动权的角色。” 看见赤苇有点费解的眼神,她又解释道:“简单来说,他平日里演的剧都是以他的角色为中心的,但是这部漫画我没记错的话……” 雀田挠了挠头,最终还是给出了这个形容:“……男主就是女主养的一只小狗呢。” 很特别的形容。赤苇皱着眉,犹豫地点了点头,示意自己听懂了。 “明天星野学姐会来看比赛对吗?”赤苇问雀田。 “会的,怎么了?” “没有,”赤苇深深叹了口气,“只是怕很难收场。” ------ 当天晚上纪枝收工回家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她在吃晚饭的间隙抽空回了木兔的消息,嘱咐他早点休息,不准等她回去,要是第二天耽误了比赛她将一个星期不理他。 木兔传来一连串的哭哭表情包,最后发来几条消息: 【笨蛋猫头鹰】:厚蛋烧已经送到纪枝家啦,回家要记得吃哦! 【笨蛋猫头鹰】:纪枝到家以后记得给我发个消息哦! 【笨蛋猫头鹰】:纪枝明天早上和我们一起走吗? 【宇宙第一美少女】:不了,我晚点去。 她退出聊天框,从联系人里找到拉拉队队长月子,对方确认已经收到了她新送去的应援物料,并且保证会卖力给枭谷应援,这才放心地放下手机。 木兔他们的比赛是早上第一场,毕竟还要提前热身,所以很早就出发了。木兔在车上摆弄了一会儿手机,早上纪枝大概是醒来回了他一条消息,又撑不住睡回去了,后面的消息一概没有回。 “木兔学长,在车上不要玩手机,会晕车的。”赤苇提醒他。 木兔闷闷地应了一声,放下手机,盯着窗外不息的车流。 纪枝昨天晚上睡得太晚,早上睡过头,到场馆的时候第一场比赛已经快要开始。手机里一串来自光太郎的信息,她匆忙回了一条,没有收到回音。 应该是已经在准备上场,所以把手机给放下了。 纪枝戴好帽子和口罩,低调地走到体育馆外,意外看见了星子宏人等在那里。 他也戴着口罩和墨镜,不过还是遮不住俊朗的轮廓,引得从他身边过的女生频频侧目,打开手机搜索照片,和面前这个人进行比对。 偶尔有粉丝上前想要合影,他也只是好脾气地笑笑然后礼貌拒绝。 纪枝不想引起太大的骚动,所以没有走到他面前,绕了一条没什么人的小路才给他发消息:“到后门来。” 她在后门等了一会儿,心不在焉地看着时间,又反复地盯着场馆的大门,暗暗算着比赛还要多长时间开始,够不够她走到枭谷的应援观众席。 “星野前辈!”星子宏人大约两三分钟就找到了位置,看见她就笑眯眯地摘了眼镜和口罩,“怎么在……” “别摘啊!”在星子宏人把话说完以前,星野纪枝就把他摘到一半的眼镜又给按了回去,“快走,比赛要开始了。” 说完,她就率先往场馆里跑去。 星子宏人没反应过来,在原地脚愣愣往前迈了几步,没跟上,抬头看见星野纪枝恨铁不成钢一般的眼神。 星野纪枝又往回走了两步,拉着星子宏人的手腕就往里飞奔。 说好要按时来看比赛的,要是没赶上,她可不敢想赛场上的那个猫头鹰能闹多大的脾气。 第21章 还有这个星子宏人,怎么做事磨磨蹭蹭的,跑个步也跑不快。 这能演排球运动员的男主吗?要加强训练吧? 她抓着星子宏人的手腕,一边跑一边分了点心思腹诽。 没有注意到星子宏人逐渐变得通红的耳朵。 “纪枝,这里!”赛场上只能留一个经理,今天在场上的是白福,雀田已经看了手机无数遍,和月子一起频频看向赛场门口,终于看见大门出现了纪枝的身影。 “不好意思,早上起晚了。”纪枝气喘吁吁地跑到雀田和月子面前,“开始了吗?” “还没有,来得刚好。”雀田松了一口气,“还好赶上了,我还在想再不来,一会儿赤苇君在场上不知道该怎么哄木兔了。” “抱歉抱歉。”纪枝双手合十和雀田道歉,随即就趴在栏杆上寻找木兔的身影。 被松开了手的星子宏人恋恋不舍地看着自己的手腕半天,这会儿才想起来对着雀田露出一个友好的笑容。笑到一半才想起来自己戴着口罩眼镜,于是把眼镜摘了一半,和雀田打招呼:“你好。” 雀田刚才就注意到了这个跟在纪枝身后进来、气质不凡的男生,只是还没来得及问。这会儿看见他摘了眼镜,她有些迷茫地看了半天,才发现面前人的脸似乎和商业街上随处可见的大海报有点重合:“星、星……” “嘘。”星子宏人和她眨了眨眼,“会被人发现的。” 刚才星野前辈悄悄把他拉到小路,一定是担心他被粉丝认出来,让他难做。 星野前辈是一个很贴心的人呢。 雀田迷迷糊糊地眨了眨眼,点了点头。 星子宏人这才又笑着把目光放到了星野纪枝身上,接下来就看见她摘了眼镜帽子和口罩,兴奋地和赛场上一个黑白头发的男生大喊:“光太郎——” 他顺着星野纪枝的目光看去,那个男生原本还萎靡得像是一株缺了水的植物,却在目光触及到她的那一瞬间饱满展开,一边跳一边和观众席的女生打招呼:“heeey!纪枝!” 这就是星野前辈那个鼎鼎有名的幼驯染吗? 他没什么表情地对上了那个男生的视线,却发现对方脸上像太阳一样灿烂的笑容在和他对上视线的瞬间僵在了脸上。 他就知道。星子宏人默默地想,他就知道不是普通的幼驯染。 他把遮住半张脸的口罩拉下来,露出坏心思的嘴角,慢慢扬起笑,对着那个男生做口型:“你好。” 随即在木兔光太郎震惊的目光中,他侧身走到星野纪枝身后,往纪枝身侧靠了靠,露出了和枭谷王牌扣球得分时一样灿烂的微笑。 第20章 猎手打球不是靠蛮力的,是靠脑子的哦…… 木兔揉了揉眼睛,不可置信地看向观众席,纪枝冲他招了招手,又转头对那个刚才还对他笑得很挑衅的男生说了什么。 在纪枝转头的那瞬间,男生立马收了刚才那副挑衅的模样,低眉顺眼地看向纪枝,柔顺得好像什么听话的小动物。木兔看得目瞪口呆,恨不得现在就冲上看台,好好问问纪枝到底是怎么回事。 男生的刘海被帽子压住了,木兔花了一段时间才认出来,那是星子宏人。 纪枝明明说他只是她的粉丝! 不知从何而来的委屈情绪一瞬间席卷了木兔,他有些呆呆地咬牙看着看台上言笑晏晏的俊男靓女,无措地拍了拍手中的球。 木兔当然知道星野纪枝有很多粉丝。 他们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幼驯染,在他的生活还没有完完全全被排球占据之前,纪枝出席的各个场合,他通常也在。 在纪枝还只是一个粉妆玉琢的小娃娃的时候,大人们就经常围在她身边,拍着手称赞纪枝可爱。他们看纪枝的表情,就像在看世界上最美味的 奶油蛋糕,心疼与喜爱下一秒就会从眼神里化出来,成为纪枝身上新的草莓果酱。 每当这时,木兔就会扯一扯没能挤进名为“星野纪枝”包围圈大人的裤脚,骄傲地挺起胸膛:“她是我的好朋友哦!” 后来纪枝慢慢长大,从一个可爱的小娃娃长成了一个“漂亮”这个词无法概括的女生,在线下见面会、晚会的颁奖典礼和线下粉丝偶遇时,纪枝身边也常常围绕着拥挤的人流。 他们也会亲切地称呼她为纪枝,热闹地簇拥在纪枝身边。每当这时,木兔就会站在纪枝身后,用他宽厚(至少他是这么认为)的臂膀阻挡那些过分的热情。 纪枝会分给他一副墨镜,他则佯装冷酷地和那些粉丝说:“你好,请让一让。” 但是那些粉丝的眼神,和这个男生看纪枝的眼神,是不一样的。 他当然很敏锐地意识到了这一点。 “木兔学长……”赤苇也注意到了看台上星野纪枝身侧的男生,不知道有意是无意,他确实觉得那个男生和星野学姐挨得有点太近了。 “赤苇,”木兔转头,神情是前所未有的认真,“这一场,必须赢下来。” 赤苇松了口气,扬起嘴角:“不对,木兔学长,是每一场。” ------ 木兔比赛的时候忍了很久,才没有往看台上面频频投去目光。 在扣球的时候,是不能把视线长时间停留在预想的球路上的,拦网手都很精明,过于明显的视线只会过早地暴露自己的意图。 优秀的猎手,只会悄悄地靠近自己的猎物,然后在对方毫无察觉的时候,亮出自己锋利的爪牙。 所以他只有在休息时,才会克制地往看台上看两眼,然后对着纪枝骄傲地扬一扬头,露出胜券在握的微笑。 “木叶,你知道吗?”在中场休息时,木兔喝了一大口水,随意抹了一把脸上肆意流淌的汗,认真地和木叶说,“打球不是靠蛮力的,是靠脑子的哦!” 木叶:? 这就是你刚才一球把长林中学两个拦网手齐齐掀翻之后得出的结论吗?! “木兔打球靠的是脑子吗?”小见震惊地凑近猿杙。 “不知道呢……”猿杙显然也有点发愣。 “不然你们以为我是靠什么!”木兔不高兴地皱起眉。 “感觉你身上应该有一个什么系统,”木叶老实说,“会在打球的时候告诉你该怎么办的那种。” “或者说是一种动物的直觉吗?”小见摸着下巴沉思。 “喂喂喂!”木兔恼火地一边跺脚一边喊,“当然是靠我的聪明才智啊!” “木兔还有这种东西……” “我当然有!”他气呼呼地坐回板凳上,偷偷地往看台上瞟了一眼。让他高兴的是,纪枝并没有和那个星什么人在聊天,而是趴在栏杆上看着他这边,见他投去视线,就冲他笑了笑,还举起了一个大拇指。 刚才那个快攻打得很漂亮呢。木兔脑海里好像已经响起了纪枝的声音。 他当然是最强的! 不管是不是在打排球。 裁判吹哨示意他们回到场上,木兔起身活动了两下肩膀,冲回赛场:“heeey!” 裁判终于吹响终哨,枭谷大比分赢了比赛。长林高中的选手们累得坐的坐躺的躺,所有人脑子里不约而同都只有一个念头。 “木兔今天是疯了吗!” 他们当然知道枭谷很强,木兔很强,在知道自己要对上枭谷的那一刻,长林高中的人就已经做好鏖战的准备了。 但是有没有人告诉他们,今天这个和妖怪一样的木兔到底是怎么回事?! 强力发球精准压线毫无失误,一局里木兔光靠发球就在他们手上拿了五分,更别说全线击溃了长林一向引以为傲的拦网,一球更比一球强,拦网连一触都做不到,每次都直接被扣球扣翻在地上! 以至于下场的时候,长林的队长犹豫再三,还是战战兢兢地偷偷询问了赤苇,他们是不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曾经惹恼了木兔。 赤苇连忙替木兔和对方道歉,再三强调绝无此事,今天的木兔只是状态格外神勇而已。 长林队长松了一口气,又被这句“格外神勇”噎到,怀疑自己被对方内涵了实力孱弱,但是看着枭谷副队长分外真诚的眼神和表情,又疑心是自己想多。 最后他一颗心不上不下地卡在喉咙,难受地离开了。 “要是木兔一直像今天这样就好了——”木叶感觉今天的比赛打得前所未有的轻松,喝了一口水,“木兔,你今天……诶?” 木兔的毛巾水壶都还丢在备赛区,但是人却早就不见踪影。 “人呢?”木叶愣愣地询问赤苇。 赤苇沉默地把目光投向观众席,枭谷众人这才发现刚刚才和长林握完手的木兔已经不知什么时候闪现到了看台上,正双手环胸,一脸不善地站在星野纪枝身边。 “他今天打了这么多漂亮的球,居然一句都不准备求夸奖吗!”木叶秋纪愕然道,“我以为最后那个斜线球今天至少要听他吹二十遍。” “啊!”一直在备战区忙里忙外的白福这才看清纪枝身边的男生,“是星子宏人!”